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2022-06-23 15: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近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强对安全生产做了进一步强调。

  他表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切实增强“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坚决做到不碰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

  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隐患”等活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好本年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好工作思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敏感性,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不发生财产安全责任事故安全底线。

  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安全大检查梳理工作,对于检查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对于小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改正,对于系列安全问题,要列明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将安全隐患关进笼子。

  牢固树立“大安保”理念。安全管理是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条线、每一级机构和每一个人的事,只有“全员”参与、协同作战,才能使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控制。要加强安保队伍建设,与上级行安保部门人员多交流,争取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加强网点安全员的制度学习培训,要让员工熟悉各项安保制度,提高员工的安防意识,避免违规事项的发生。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级安保管理人员和基层网点人员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熟练掌握报送时限、内容、方式、内外部报送的主管单位,路径及处置措施等,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

  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工程建设动火及用电监督管理;要将电器引发的火灾隐患作为防火工作重点,彻底杜绝违规使用电器等行为,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加大突击检查频次,对于相关违规行为要从严问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法合规、民主决策,分工落实、协同配合,快捷高效、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经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三道防线”,保障业务发展安全运行。

  (通讯员 曲萍)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