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3 15: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便利度,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优化金融产品 推进信贷建设

  “邮储银行信用户贷款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我们这些农户没有融资渠道,贷款难的大问题,让我们的生产有了大保障,真是太感谢邮储银行了!”车虾养殖大户刘先生告诉记者,多亏了邮储银行信用户贷款,帮他解决了资金问题。

  记者从刘先生处了解到,随着近年来车虾价格的平稳,刘先生盘算着要购买一个育苗场扩大养殖规模,正巧有个合适的鱼苗场要转让,刘先生着急要买,但是手头资金都要用来购买育苗场,那后期的改建和增加设备就没多少资金了,刘先生陷入了困境。

  正在刘先生犯难之际,刘先生的朋友向他推荐了邮储银行,荣成市支行客户经理了解了刘先生的难处后,向他推荐了邮储银行的信用村信用户线上贷款。

  该贷款产品只需要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在移动设备上采集借款人的家庭信息和经营信息,依靠大数据分析评定借款人的信用等级。不需抵押、不需担保,通过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仅在1分钟之内就能测算出借款人的预授信额度,随借随还,按日结息。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刘先生现场成功支用了12.3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刘先生只是邮储银行支持的众多经营者中的一位,荣成市生猪养殖户张师傅通过信用贷款成功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解决了猪饲料购买问题。据悉,截至5月底,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共发放246笔线上信用户贷款,金额共计870.15万元。

  提供差异化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太快了!太快了!简直不敢相信!”经营水产冷藏生意的企业主李先生震惊地连连说道。李先生通过邮储银行抵押极速贷产品成功申请授信338万元,过程用时不到15分钟。

  李先生和邮储银行乳山市支行结缘是在2019年,后来因暂无资金需求,于2021年主动退出该行。李先生告诉记者,经营企业难免有资金周转不灵的时候,有几次着急用钱,考虑到去银行办贷款手续太繁琐,只能找亲戚朋友借,但总和亲戚借不是个办法。此次看到支行零售金融部于经理在朋友圈发布的产品介绍很是心动,立即联系于经理详询贷款事宜,次日于经理便和客户经理一起上门现场指导。“最开始和我说最多30分钟的时候,我还不相信,真的是太快了!”李先生非常激动地表示,这个产品实在是太适合自己了。

  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市分行积极号召辖内员工在线下拓展新业务、新客户的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送介绍该行的信贷、保险、理财、基金等产品,不断与老客户进行线上互动,提升粘合度。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新发放4467笔极速贷,投放金额8.6亿元。

  据了解,截至2022年5月末,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已经累计投放各类涉农贷款余额52.7亿元,普惠涉农贷款余额18.8亿元。“邮储银行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金融支持,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责无旁贷。”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