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加力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 让更多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2022-07-08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客户因归还到期贷款形成的资金压力,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工行威海分行持续加大力度落实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政策。截至6月末,该行已为278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业务,较同期增加86户,续贷金额2.9亿元,较同期增加1.07亿元。

  应延尽延,助企纾困。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次月到期的贷款客户进行走访排查,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还款压力等情况,积极宣传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做到应延尽延,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为小微企业连续使用信贷资金提供便利条件,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排查,发挥线上产品优势,提前将客户信息报送上级行,经上级行审核后,通过批量调整原贷款到期日,完成还本续贷业务操作。今年累计为264户小微企业办理线上无还本续贷业务,较同期增加80户,贷款金额2.02亿元,较同期增加0.59亿元。

  该行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在贷款到期前,经办行通过贷款“绿色通道”提前发起无还本续贷业务流程,并完成业务调查、审查、审批环节,及时签订新借款合同,与保证人签订新担保合同,办理抵质押登记等担保手续,在贷款到期前完成续贷业务。今年累计为14户企业办理线下续贷业务,较同期增加6户,贷款金额0.88亿元,较同期增加0.48亿元。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进一步做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增强各项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发挥好金融作用,让更多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