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2-09-3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国反假办〔2022〕6号)精神和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制定的《2022年威海市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方案》有关要求,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自2022年9月3日起,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反假货币宣教活动。

  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效能

  该行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语、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折页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反假货币主题宣传。利用银行厅堂“微沙龙”“微课堂”等方式,邀请客户走进营业网点,开展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假币犯罪典型案例等科普活动,在宣传月期间,累计已开展厅堂“微沙龙”60场,起到良好的宣教效果。

  聚焦三类人群,精准定位助力反假知识宣传

  该行结合当前农村地区现金使用人群特点,持续开展新版人民币知识和新版人民币反假技能下乡活动,将反假货币知识送到最需要、最薄弱的地区和人群中去。通过进集市、进村庄的方式,向农村客群开展现场宣传讲解。在宣传月活动中,工行员工已走进10余个村庄、大集进行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手把手地向群众讲解假币识别技巧,并答复假币问题咨询,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群众识假辨假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作出应有的金融贡献。

  针对“一老一小”特定群体开展宣讲。主动对接老年公寓、哈尔滨工业大学、社区等单位,对“一老一小”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建行威海高开支行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学季,走进大学校园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学生服务区,现场为新生及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反假人民币识别常识并解答咨询。重点聚焦2015版100元券的反假特征,围绕“百元人民币该如何反假”,在没有鉴别机具的情况下,通过“一转、二摸、三透光”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向新生及学生家长介绍人民币的多个反假技巧。在保证专业性的同时,力求以学生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切实提升了防范意识,进一步保护自身权益,在校宣传期间,受众人数达2600余人。环翠支行通过前期对接,成功联系到威海市某老年公寓,网点工作人员上门针对养老院内的100多位老人开展反假货币专项宣传。网点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讲解目前一些不法分子惯用套路,从中贯穿反假知识普及,提醒他们防止上当受骗。

  统筹运用线上手段,丰富广泛宣传内容

  针对本次宣传内容,广泛动员青年员工,通过制作美篇、H5、短视频,图文并茂创新宣传模式。宣传月期间,累计创作10余件宣传作品,广泛在微信朋友圈、企业微信宣传。同时,积极向客户报道活动动态,深化反假货币宣传效果,不断增强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持续扩大反假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