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强核有我再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升广大党员投身“342强核行动”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信银行3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工作安排、分行党委关于“我为强核做贡献”活动和“强核有我再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结合“四联四促”工作法,中信银行威海分行辖属党支部以联建共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业务部、公司银行部联合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合规部党支部、零售银行部党支部、普惠金融部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共同走进中共威海历史展馆和贝草夼地下交通站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威海历史展馆分为威海党组织诞生至新中国成立发展史、1949年后近30年的艰辛探索与曲折发展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的威海实践三大部分。党员怀着肃穆之心通过参观照片和实物穿越浩瀚历史云烟,追寻恢弘红色记忆,感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一段段令人泪下的英雄往事,让在场党员眼中噙满泪花,引导党员同志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激励后来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财务会计部党支部、威海经区支行党支部、威海分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参观了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

  这里是威海第一名党员、第一党小组诞生的地方,通过场景复原和史实学习,回顾了建国前威海卫地方党组织发展史。财务会计部党支部为对方党支部送上了政治礼物,同时送上暖心祝福,架起党组织之间的“连心桥”。

  财务会计部党支部于泰祥带领全员共同学习了《威海分行“342强核行动”组织推动方案》,党委委员王文达结合工作实际对“342强核行动”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人员应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持价值导向,通过实现主动引领业务发展、主动研判市场,主动实现高效资源配置三大转变,做好“强化考核指引”“量价平衡”“轻资本转型”“精细化管理”“提升市场竞争力”六大工作,推动分行“342强核行动方案”落地实施。

  全体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统一了三个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支部党员投身“强核行动”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激情的工作状态投身“强核行动”,持续助推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营业部党支部、高区支行党支部共同前往威高集团党建综合展厅和红色展览馆开展“强核有我再谱新篇”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

  通过参观,同志们系统了解了威高集团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激励大家共同画好“党建+业务”同心圆,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文登支行、乳山支行党支部走进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强核有我再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纪念馆于2020年7月1日入选威海市第一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名录。纪念馆以红军队伍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胶东党组织和昆嵛山红军的发展历程。

  党员干部驻足观看、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胶东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重温胶东人民用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塑造新世界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信仰,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 王海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