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 理财专题

山东移动搭建“美丽乡村”APP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02 17:2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日讯 (记者 姚潇雨) 为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促进农民致富,助力威海美丽乡村建设。11月2日,由威海经区管委和威海移动携手打造的“美丽乡村 幸福经区”移动惠民启动仪式在崮山镇所前庄村文化广场举行。威海经区管委、管办、宣传部、服发局、农经局的领导,以及威海经区辖区内的近百名村、镇书记和村民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威海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亚平致辞

  启动仪式上,威海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亚平说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上提出了‘美丽中国’的全新概念,而现阶段建设‘美丽中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乡村美丽才能中国美丽,农民幸福才是人民幸福。威海移动作为扎根威海、服务威海的民生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工作部署,以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己任,率先作出行业表率,积极争取上级资源倾斜,加大通信网络投资,加快建设通信网络,助力智慧城市和农村信息化发展。”据了解,威海移动历时4年投资7亿元打造出一张完善的4G网络,截至目前,4G人口覆盖率达到99%,下载速率10M以上占比达98.5%。4G语音接通率99.99%,接续时延2.6秒。今年开始,威海移动启动农村4G网络广域覆盖工程,强化生态农业园区、采摘园区、海岛及优质拍摄小景区的覆盖。

威海移动工作人员为村民介绍“美丽乡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

  随后,威海移动工作人员为到场的村民详细介绍了“美丽乡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山东移动打造的“美丽乡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将互联网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与智能手机终端结合,以“信息惠民”为服务方向,随时随地提供益民、便民信息服务。融合了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乡村旅游、12316热线、农业电商、农技培训、协同办公、生活服务等功能模块,可同时满足乡镇政府、扶贫办、村办企业、种植养殖户、普通农户等多类群体的工作、生活、娱乐需求。

  桥头镇村民宋振军是一名苹果种植户,每年一到苹果收获的时候,就会有商贩到村里收苹果,有时给果农的价格并不是很理想。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为宋振军介绍到:农村电商模块中,您可把自产的农副产品进行线上宣传展示、在线销售,将您的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宋振军跃跃欲试的说:“明年苹果收获的时候,我也试着将自家产的苹果在‘美丽乡村’平台上卖一下,省去了中间商,说不定能卖上好的价钱。”农民朋友不仅可以在“美丽乡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销售农产品,还可以通过“精准扶贫”模块,第一时间查询获取招聘用工、致富项目、病害查询、农技指导等生产致富信息。

威海经区管委与威海移动签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最后,威海经区管委及所辖的桥头镇、崮山镇、泊于镇与威海移动签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威海移动将投入资源、人力、物力为农村各个村镇推出“送终端、送宽带、送话费、送流量”的“四送”优惠服务,并派专业人员到各个乡镇开展现场指导和服务,全方位支持威海的“美丽乡村”建设。

  面向未来,威海移动将把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发展现代产业结合起来,与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结合起来,与深化农村改革结合起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也将继续秉承“做最用心服务”的原则,为每一位移动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加大“智慧城市”和“互联网+农业”建设投入,持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