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华夏传奇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06 13:54:00   作者:

  2010年5月,《神游华夏》成功首演,宏大的场面和震撼的舞台效果,都出乎观众的意料,赢得了极高评价。不仅在山东文化史上史无前例,在文化市场刮起一股旋风,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全国一线媒体也好评如潮。已故的著名剧作家阎肃这样评价:神游华夏美,美哉我威海!山东旅游从此有了“不夜天”,被齐鲁晚报评为“山东旅游最震撼旅游演艺”,被第五届山东旅游年会评为2010“品牌山东”旅游演艺创新奖,2011年入围“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实景主题演出”。

  《神游华夏》演艺已经演出六年,作为总策划的夏春亭在2011年、2012年顶着巨大压力分别修改其中的第二幕和第五幕,演出效果甚佳,得到游客一致好评。其实,其他剧幕在夏春亭心里也不十分理想,受条件限制却一直没有升级。随着全国各种演艺秀与日俱增,华夏演艺品牌提升受到冲击。即使《神游华夏》演艺已经是升级版,然而华夏文旅集团认为企业发展不能拿着特色吃老本,他们已经意识到其他演艺秀的优势会弱化《神游华夏》的特色,只有把演艺从1.0提高到4.0,再借助演艺的原有领先技术,特别是坐着会“跑”的观众席看台优势,才能让《神游华夏》在演艺秀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6年,由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亲自担纲总策划、总编剧、总导演,对《神游华夏》重新进行编排,《华夏传奇》就此呈现在观众面前,它是一部舞台效果更加震撼、叙事逻辑更加清晰的华夏传奇实景秀。

  演艺分序幕和六章正篇,分别是:序幕《天赐华夏》、第一幕《先祖部落》、第二幕《凤凰涅槃》、第三幕《八仙贺喜》、第四幕《盛世风情》、第五幕《龙的传人》、第六幕《天佑华夏》。通过真山真水实景配以现代化舞美灯光,生动展现华夏五千年文明精髓。

序幕 天赐华夏

  三声笛响,随着移动看台的运行,观众被送往神秘的宇宙仙境,通过声光电现代化科技手段让观众观赏到与众不同的女娲传说、羿射九日、月宫仙女等。其中金乌东升的过程中,巨大的太阳神登场,光芒四射,给观众带来喜悦的阳光。

第一幕 先祖部落

  以先祖部落皇帝为背景的传奇故事,轩辕与蚩尤金戈铁马的厮杀,从部落战争走向部落和平,这时九米高的皇帝塑像徐徐升起,唤醒倒下的部落士兵,与织女、花仙、百姓围绕着篝火欢呼,舞台上放飞七彩花雨。

第二幕 凤凰涅槃

  用大禹治水描述了改天换地、凤凰涅槃的传奇故事,水怪窜出水面,忽起忽落,呼唤洪水猛兽导致山洪泛滥,火山爆发,这时神龟从水中升起助大禹治水,远空飞来巨大的彩凤凰投火重生。

第三幕 八仙贺喜

  八仙过海,是胶东神话传说——八仙贺喜的传奇故事,把第二幕刚刚经历了战争、灾难的观众带到欢快喜庆的场面。通过龙王嫁女,八仙贺喜,呈现出神话美景,活龙活现。八仙各显神通,利用多种水下设备水上飞行,聚集龙宫,给演出增加看点,当东海龙王和八仙同台嬉戏之时,山体通过声光电变成一条金色巨龙,瞬间增添神话海底盛景。

第四幕 盛世风情

  性感的波斯少女,跳着肚皮舞,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看台伴随着美女一路跑到大戏楼,飞车、大转轮、彩舞,粉墨登场,好戏连台,这一幕是华夏传奇中的嘉年华。

第五幕 龙的传人

  远处传来马蹄声由远及近,瞬间,在大山断壁下,一队骑士手持龙旗,穿越到观众眼前。几十米高的峭壁上,巨鼓悬挂,壮士们挥臂擂鼓,震耳欲聋,这时,观众会看到奇特的景象,挂在崖壁上的巨鼓向观众席飞来,同时山壁间的巨龙慢慢升起,5000吨大水从天而降,水面达百米之宽,胜似黄河壶口瀑布,气势磅礴,溅起的水雾扑向观众,引发一片尖叫,带来无限的震撼、刺激。

第六幕 天佑华夏

  观众席升降台上,太平公主缓缓升起,众宫女环绕四周,翩然起舞,与公主遥望太平禅寺。寺前广场菩提树随乐舞动,空中观音持杨柳枝将甘露撒向人间。随之,七米高笑佛逐渐升起,太平禅寺佛光普照,金碧辉煌,把节目推向高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