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乳山华信食品:食安为先打造海产品加工名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05 17:28:00   作者:

  

  华信食品生产的海产品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记者 姚潇雨) 12月2日,周游龙鲁——乳山旅游名产采风行来到了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扇贝、夏贻贝、干贝、干虾、鲜虾、江珧贝、栉孔贝及各种海洋鱼类的加工和销售。作为乳山市海产品加工的龙头企业,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年加工能力10万吨,产品不仅在国内十分畅销,而且在美国、日本、韩国、欧盟、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也非常受欢迎。

  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原正洋食品)自2002年成立以来,加工车间严格按照国家及欧美食品加工标准兴建,在严格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自动化程度逐年提升。华信食品参与研发和制造了扇贝自动化加工设备,该设备包括清洗和晾晒两大系统,其中清洗系统达到了贝柱清洗、分级、去杂等程序全自动化操作的目的;而晾晒系统则充分利用了加工车间楼顶的空间,采取链条传送和机械布料、翻料、收集等技术,实现了布料均匀、晾晒自然、节约空间、节省人工。原来150名职工每天加工贝柱10吨,现在利用该设备,只需配备50多人,每天加工贝柱达到了20吨,人员减少了60%,产量却翻了一番。

  乳山海域处于海水和河水的交汇处,微生物较多,养料充足,华信食品有限公司所辖养殖区域远离市区及人群居住区域,海水动力条件好,自净能力强,得天独厚的海域条件,使得所养殖的贝类个体大、肥度高、肉质好、味鲜美,可称得上是全国最好的海产品生产基地。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从苗种繁育、精深加工,再到冷链物流,建立了可追溯的产品质量体系。

  

  

  华信食品生产的产品

  经过多年发展,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现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并先后取得了北美认证、欧盟认证、HACCP、BRC、MSC等国际性权威认证及国内QS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取得了冷冻扇贝柱、盐渍裙带菜的绿色食品A级认证和栉孔扇贝、裙带菜、牡蛎、龙须菜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及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产品质量受到国内外的认可。山东乳山华信集团副总经理孙美均表示:乳山山美水美,海产品更是鲜美,希望通过“乳山市旅游名产”评选推介展销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乳山,了解乳山。

  为进一步推进乳山市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乳山市旅游商品的美誉度,拉动各省市的营销市场,乳山市旅游局、乳山市商务局、威海大众网于11月30日联合推出“周游龙鲁”——2016年度“乳山市旅游名产”评选推介展销活动。与此同时,周游龙鲁——乳山旅游名产采风行活动也同步启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