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文登全域旅游新内涵 好项目筑新品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25 17: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5日讯 (记者 张丹丹) 10月21日,文登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会议指出,文登将以两年创建时间为限,将全域旅游与特色小镇建设、与环境综合整治、与精准扶贫等结合,真正在全区打造一批亮点项目、做成一批精品工程、形成一批特色品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闯一条以旅促经、兴商、脱贫、富民的新路子。

  盘活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如今,来文登旅游的人们发现文登处处皆风景,而且景中有景;不仅在城市,在乡村亦是步步皆景,旅游开发建设的步子越迈广阔,越扎实。这是文登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盘活旅游资源的新变化。

  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文登抓好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对一些投资体量大、具有全局意义的重点项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靠上去研究、科学谋划,通过引进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实施高水平的综合开发,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旅游发展优势。如葛山镇重点构建的“四、三、二、一”旅游发展布局,将全镇囊括其中,为游人打造一场包括健康养生、怡情山水、农家畅游等在内的生态盛宴。十一期间,葛家镇举办的兴能杯“葡萄盛宴,醉美葛家”万亩葡萄采摘季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泡温泉、登山、采摘、尝农宴,和亲朋好友一起游山玩水,成为国庆节的另一道美丽风景。

  广袤的林地、山场、湿地资源,大量乡风民俗保留完好的传统村落,是文登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资源,为现代城市人群提供回归田园和亲近自然体验。米山镇的“两山、一湖、一庄”的项目布局、龙山办事处的近郊休闲旅游带,特色街区,都在诠释着“全景文登、全域旅游”的新内涵。

  目前,文登福地传奇、大溪谷、峰山公园、文登学公园、召文台等项目正在创建A级景区。文登将培育若干5A、4A和3A景区,带动大量的2A、A级景区和一批准备创A的景区,形成独属文登的“参天大树支撑、高矮乔木映衬、处处灌木丛生、遍地绿草盈盈”旅游经济生态体系。

  全域旅游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除了旅游景区景点以外,餐饮、住宿、交运、购物、娱乐等配套服务带来的收益远高于旅游点本身。如今,为了方便游客,文登开通了机场至文登城区巴士,火车站、高铁站已设置出租车、公交车停靠点;已申报新建旅游厕所50个,改建旅游厕所18个,设立景区标识牌46个。

  另外,还有已编制完成的城市步道和自行车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即将举办的文登区“华玺杯”地方特色菜创意大赛;张家产镇、葛家镇积极开发西洋参、鲁绣、果蔬等旅游特色商品。

  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到2017年底,文登将实现旅游对当地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达到一定水平(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的综合贡献达15%以上、旅游业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达20%以上、年接待游客人次达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建立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体系,厕所革命及其他公共服务建设,建成旅游数据中心四项指标均达到验收标准,并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