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威海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4-28 15:06:00   作者:

  

  “刘公岛杯·dou享威海 ”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一个人抖音过瘾,一群人抖音上瘾,最潮抖音达人,最好玩抖音Battle赛,抖在威海!

  4月27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刘公岛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刘公岛杯·dou享威海 ”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刘公岛景区成功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区市文旅部门、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代表12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文化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为期四个月,通过开展“创意表现威海”抖音宣传活动,邀请和吸引全国抖音大V,以大众视角和创意将威海的美食、美景、美村、美街等旅游元素进行挖掘和拍摄,以才艺展示、情景设计等方式进行打卡、素材录制,剪辑短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威海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话题页面参选。经过线上海选排名筛选和线下决赛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将被授予“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抖音代言人”等称号。获奖选手不仅可以赢得丰厚的现金奖励和威海文化旅游大礼包,还可以参加我市每年组织的抖音大V来威深度游体验和优质内容创作活动,参与对威海文化旅游品牌的宣传推广。

  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文一、刘公岛管委党委副书记张仁波与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威海市文化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

  本次活动,充分把握大众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新脉搏,结合抖音平台打造的热点型、标签型、广告型等营销模式,以及内容“原生化”和“去中心化”等特点,通过聚合线上超级流量,构建多元化的内容营销产品,进一步打造“网红威海”,实现城市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当天,今日头条青岛分公司现场对抖音平台的旅游热度数据及新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文旅融合发展分析了未来的旅游市场趋势和产品趋势,根据国内外多个旅游城市的短视频经典营销案例,从传播规律和创意方式进行分析,介绍了抖音旅游营销中,原创视频拍摄的音画合一、“日常”取代好看、发现城市等营销技巧,让与会旅游企业受益匪浅。

  会后,“对标5A学习刘公岛模式”现场观摩会走进刘公岛,与会各区市文化旅游部门及市重点文化旅游企业、驻威高校师生200余人对刘公岛景区管理与营销模式进行观摩学习。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怎么参与#dou享威海#?参与流程:1、打开抖音短视频,搜索话题“dou享威海”参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选拔赛;2、在威海各大景点、景区、地标建筑等地通过才艺展示、情景设计等方式拍摄短视频,添加话题#dou享威海,视频即可进入到挑战赛页面,上传视频时定位景点地址,这样更容易火;3、参与者DIY各种创意,配上背景音乐和视频特效。

  评选方法:1.参赛要求: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区域,只要热爱威海、热爱生活,喜欢抖音,有才艺,均可参与活动。2.线上海选:在威海各大景点、景区、地标建筑等地通过录制短视频,剪辑上传至抖音平台“#dou享威海”话题页面,由抖友进行点赞。线上海选数据统计截止至6月20日,最终将根据线上综合排名(点赞量、评论量、播放量、转发量等因素确定)选取前30名,作为线下决赛的参赛者。

  3.线下决赛(1)决赛选手视频置顶展示:将线上评选入围的前30名选手,通过专业拍摄团队拍摄抖音短视频,在“文旅威海”抖音号上传至选拔赛话题,并通过置顶的方式,进行线上展示投票。将根据线上综合排名进行评分,分数占总决赛得分的权重为30%。(2)T台走秀及才艺表演:所有决赛人员通过T台走秀并任选一项才艺表演,进行综合打分,分数占总决赛得分的权重为60%。(3)威海文化和旅游知识问答:分数占总决赛得分的权重为10%。

  奖项设置: 冠军(1名)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大使证书1本及金质奖杯1个;奖金1万元及价值1万元威海抖音锦鲤奖(4000元网红旅游打卡圣地通用券+3000元民宿通用券+3000网红美食通用券);亚军(1名)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代言人证书1本及银质奖杯1个;奖金5000元及价值5000元威海抖音锦鲤奖(2000元网红旅游打卡圣地通用券+1500元民宿通用券+1500元网红美食通用券);季军(1名)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抖音形象代言人证书1本及铜质奖杯1个;奖金3000元及价值3000元威海抖音锦鲤奖(1000元网红旅游打卡圣地通用券+1000元民宿通用券+1000元网红美食通用券)。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