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黔南州即将赴山东开展文化旅游营销推介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5-07 20:2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7日讯 5月8日,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将在河南山东两地开展“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营销推介会。河南山东是我国经济、人口大省,同时也是旅游输出大省,黔南州和河南山东存在着地形、气候、文化的互补性,从而在拓展联线旅游、谋求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此次活动旨在为大力拓展河南山东市场,提升黔南州的旅游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还将为河南山东两地人民送去“多彩贵州·生态人文之旅”清凉避暑优惠政策。

  黔南森林覆盖率达63%,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凉爽舒适,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以上,是天然的大公园、大空调、大氧吧,州内拥有世界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2处,国家级A级景区44处,更有世界唯一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黔南是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令人向往的首选目的地。

  灵山秀水间,村寨最多彩。千百年来,黔南各族先民依山就势、逐水而居,孕育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单元。这里民族歌舞绚丽多姿、民族节庆盛大热烈、民俗制品巧夺天工;水族文化、土司文化、沙滩文化、夜郎文化等多元文化兼容并蓄;古村落、古民居、古屯堡、古城镇、古驿道、古桥梁等历史建筑朴实厚重,享有“歌舞天堂、节日海洋、文化千岛”的美誉。

  黔南拥有醇厚浓郁的特色风物。良好的生态和独特的水文环境,让黔南形成了以都匀毛尖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商品。280多种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享誉海外。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4项,省级72项,开发潜力巨大。

  夏季走进黔南,便可感受到山水自然的灵性。黔南的山神奇,水秀美,文化多彩,生物多样,处处皆是美景。无论是喀斯特巍峨嶙峋与水乡灵秀清韵融合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荔波,贡茶飘香穿古越今的都匀茶文化影视小镇,或是集科技、科普、科研于一体的中国天眼景区,油菜花和李花交相辉映的贵定“金海雪山”,还是福蕴山水,泉流仙踪福泉古城,瓮安草塘千年古邑,龙里大草原,独山净心谷,三都姑鲁产蛋崖,罗甸高原千岛湖,惠水好花红,长顺杜鹃湖……山之魂魄、水之精灵、林之原始、洞之百态、湖之柔媚、瀑之飞流,在黔南这幅画卷中尽展无遗。

  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随着文体旅的深入融合发展,今年初,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正式挂牌,黔南州“好花红”文化旅游品牌发展也进入新的篇章。为促进合作今年,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向河南山东人民发出诚挚的邀请,来到黔南州享受与众不同的人文山水盛宴,尽享“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的凉爽与惬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