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好客山东到多彩贵州 开启"观中国天眼 品都匀毛尖"之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5-08 19:36:00   作者:

 

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8日讯 当好客山东遇到多彩贵州,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5月8日,“观中国天眼 品都匀毛尖”2019年黔南州旅游推介(招商)会在山东威海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举行。此次推介会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黔南州各县(市)人民政府、同程旅游集团承办,带来了贵州特色表演、黔南文化旅游推介以及优惠政策,邀请山东人民到多彩又幸福的黔南做客。

  一段独具黔南风情的《芦笙舞》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也将观众带进了多彩贵州的世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全州森林覆盖率达63%,境内山川秀丽,融山、石、洞、林、水于一体,集奇、特、优、美于一州,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民族风情浓郁,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在推介会上,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晓剑则表示,近年来黔南州在生态旅游优势基础上,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整合,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优质的生态人文之旅。

  威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伟表示:“黔南与威海两地在地形、地貌、文化、生态、气候等方面差异显著,旅游资源和市场互补性强,具备深入开展旅游合作的天然优势。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为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搭建友谊的平台,共建两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游客互换、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党组成员向兆国先生则用丰富的图、文、视频进行了黔南旅游推介。从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平塘天眼景区、天坑群风景区等自然景观,到贵定金海雪山、惠水好花红乡村旅游区、三都怎雷水族文化村、瓮安草塘千年古邑、福泉古城文化景区、都匀茶文化影视小镇等历史文化景区,还有中国名茶都匀毛尖以及黔南特色美食,都让现场观众心向往之。

  作为黔南州重点旅游地,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邓庆梅女士也为山东人民进行了旅游推介。荔波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有足以与九寨沟相媲美的樟江风光,有“超级盆景”之称的小七孔,有“大自然神力所塑造的东方凯旋门”之称的天生桥,有被列入中国10大美丽乡镇的茂兰,每一个曾到此旅游的游客都赞不绝口。

  让山东人民惊喜的是,推介会还发布了“多彩贵州·生态人文之旅”旅游优惠政策: 在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7月15日(共72天)期间,山东、河南两省居民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黔南州所有收费景区门票5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此外,针对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有大力度补贴政策,将惠民进行到底。

  会上,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海天假期国际旅行社、威海龙威旅行社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合作与交流,积极构筑两地客源互动、资源共享的新型合作关系,促进两地旅游业快速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繁荣。

  据悉,近年来,黔南以打造全域旅游和区域旅游综合目的地为目标,实施旅游九大工程三年行动,擦亮了平塘“中国天眼”、 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两张世界级旅游名片,建成了平塘天文小镇、龙里双龙小镇、独山净心谷、福泉古城、贵定农耕文化园、长顺神泉谷、都匀毛尖小镇。如今,在文旅融合趋势下,黔南正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整合,深入挖掘利用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构建黔南文化旅游品牌体系,也为游客提供更内容更丰富、服务更优质的生态文化旅游。

  山东的朋友们,赶紧抓住此次优惠,来多彩贵州美丽黔南开启一场“观中国天眼 品都匀毛尖”的生态人文之旅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