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西霞口开启“寻根之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26 09:19: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26日讯 (通讯员 田瑜良)7月26日,来自德国、韩国的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带着对祖国的向往和期盼,在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开启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寻根之旅”。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威海市侨联承办。

  

  

  迎着朝阳,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营员们乘车来到了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放养式野生动物园——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这里依山而建、仙雾缭绕,营员们仿佛在探访现实版的神奇动物——一路走过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等园区。

  

  

  

  

  营员们很是兴奋能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动物、体验自然生态,他们轻轻抚摸可爱的兔子,学火烈鸟单腿站立,投喂海狮鱼肉,与蟒蛇合影,还学着像猿猴一样吼叫……

  

  

  营员们不仅了解了动物们的生活习性,还开阔了视野,学习了趣味科普知识,见识了生物的多样性。参观路上,“寻根之旅荧光绿”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好奇激动,青春洋溢,给神雕山增添了一幅格外的生动画面。

  来自德国的领队代表孟萌老师表示,19岁离开家乡山东前往德国留学。她在谈到对“生命的意义”的理解时讲到,那就是“传承和教育”。文化之间有差异,但没有冲突,文明只有交流才能互鉴,她非常愿意为自己深爱的土地传承文明,实现美美与共。

  来自韩国的营员代表张礼兰同学说到,威海是爷爷的故乡,作为一个在韩国出生和长大的孩子,自己对祖国和故乡一直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这次能够来到威海,内心非常雀跃,希望在威期间,能够更好地走进故乡,了解祖国。

  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占地3800亩,辟有猛兽区、珍稀动物区、百鸟园、熊猫馆、非洲动物区、海洋动物区等几十个动物栖息地,一园饱览海陆空动物,拥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300多种,4000多头(只)。在这里,了解神奇的动物,与可爱动物们亲密接触。

  

  

  

  西霞口旅游区推出的科普研学新项目——“探索神奇动物世界”。项目以让孩子们亲近动物、发现自然为宗旨,希望通过野生动物园独一无二的环境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认识动物接触动物的机会。此外,还推出“寻秘海洋文化之旅”和“海上·寻鸥记”研学项目,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海洋文化、海洋生物、海洋地质、海洋气候,寻找生动的研旅结合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