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鲁渝一家亲”2019年威海首次开通云阳大团队游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1 14:27: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1日讯  在威海-云阳两地旅游扶贫工作的持续推动下,8月10日,威海至云阳首发团50名游客走进云阳,标志着今年全市“威海—云阳”大团队游正式拉开序幕。当天,首发团欢迎仪式在龙缸景区举行,云阳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冬利、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晓燕参加活动。

  

  本次首发团为威海市推出的首个云阳大团队游。行程期间,首发团成员不仅可以游览云阳“天下第一缸”龙缸、张飞庙两个景区,打卡云端廊桥、石笋河、盖下坝水库等网红景点,感受云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可体验重庆洪崖洞、武汉荆州博物馆、奉节白帝城、巴东神农溪等周边城市的特色旅游资源。

  

  

  根据山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工作方案》要求,威海市自2017年启动威海云阳旅游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曾先后两次组织我市30多家重点旅游企业和媒体代表团赴云阳对接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两次邀请云阳旅游部门、企业来威,通过互办推介、座谈交流、企业签约、实地考察等形式,推动两地旅游协作发展工作深入开展。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威海云阳旅游产品从零到有,已有千名威海游客走进重庆云阳。

  

  林冬利主任在致辞中对威海-云阳首发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在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努力推动下,双方文化旅游协作发展工作在宣传推广、线路开发、旅游商品销售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威海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助力云阳深耕山东客源市场,让许多山东游客走进云阳,体验云阳的人文美、生态美、城市美。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具有明显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共同谱写两地文旅协作发展新篇章。

  胡晓燕副局长表示,此次首发团的成功落地是威海对口云阳协作发展两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两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新亮点。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推动两地在旅游产品开发、线路规划、人才培养、业态创新、市场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组织合作媒体,不断加大云阳旅游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刊发宣传报道;在“礼尚威海”平台设立云阳专柜,助力云阳旅游商品搭建线上线下售卖渠道。同时,组织旅行社设计推出“自驾龙缸 重庆云阳”等多个专项游产品;积极争取扶贫政策性资金,加大对云阳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

  

  2019年是两地旅游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经过不断实践探索,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旅行社积极整合云阳龙缸、张飞庙等核心旅游资源,突破两地交通瓶颈制约,组建省内推广联盟,将云阳旅游专项产品与武汉、重庆、三峡等城市热门旅游资源组合,打造“重庆+云阳+三峡”八日游产品,并成功推向全省市场。

  

  据组团社山东侠客行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李晓军介绍,为加大“重庆+云阳+三峡”八日游产品的推广和宣传力度,他们联合侠客行国旅40多家旅行社分店和全省13家旅行社组成的联盟单位多渠道合力推广,在威海、烟台、潍坊、淄博、枣庄、泰安等省内高铁沿线城市,举办30多场产品推介会,旅游团预定人数实现了明显增长,推广效果明显。至年底,预计超过3000名游客通过该产品赴云阳旅游。

  

  鲁渝扶贫是国家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地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威海-云阳大团队游的开通,既是全市开展鲁渝扶贫协作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也是推动“威海人游云阳”“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等活动深入开展,落实2019年威海云阳两地旅游扶贫协作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

  下一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聚焦扶志扶智,扩大“造血”功能,强化“组团式”产业帮扶,动员社会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健全旅游扶贫协作机制,加大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力度,不断激活市场主体功能,推动各领域逐一落实扶贫协作目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加强旅游消费扶贫力度,引导更多的旅游企业推出更丰富的云阳研学游、红色游、老年游、疗休游等主题产品,助力云阳旅游商品销售,推动双方合作再深化、再创新、再突破,让两地市民共享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发展新成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