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防御台风“利奇马”威海市临时关闭42家A级景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1 17:1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811日讯(记者 王舒)8月11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因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截至8月10日18时,威海市49家A级景区除7家开放式A级景区外,其余42家已全部临时关闭,开放式景区已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通过设立巡查队伍、循环广播、增设警示牌、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告知、劝导游客撤离。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画院、美术馆今日全天闭馆,各城市书房和流动图书馆也同步暂停服务。   

  此外,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除关闭A级景区外,市文化和旅游局还重点对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场馆等游客集中的重点场所进行督导和检查,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旅行社调整行程,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向各级文化和旅行政管理部门、市直星级饭店下达了《关于做好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提醒告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星级饭店做好对市民和游客的提醒告知工作,在酒店大堂等显要位置摆放温馨提示牌,劝导游客不要外出,确保安全。

  据悉,全市旅行社地接的团队中有34个已全部取消涉海和涉水行程,17个团队变更行程;星级饭店做好门窗、室外设施的加固和防范,加强安全巡视工作,并通过在大堂设置警示告知牌和在房间放置留言单等形式,提醒每一位住店客人注意台风安全;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画院、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对馆内所有门窗、用电设备、排洪沟渠等进行了检查,并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文物管护单位对保存现状具有隐患的文物单位和文物点进行了重点检查,启动了相关的应急预案,确保文物安全。

  8月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通过威海市旅游产业监测平台观察到平日里熙熙攘攘地伴月湾风景区已是空空荡荡。“旅游产业监测平可以实时监测威海的49家景区情况,目前我们实行24小时值守,如果发现有涉海、接近危险区的游客,都可以通过大屏幕实时看到,我们将及时告知当地的文旅部门,通知现场巡查员,劝导游客及时撤离相应的危险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礼松介绍,将继续利用旅游产业监测平台进行实时监测,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不出问题,希望威海市民以及广大游客能在威海度过一个安全难忘的文旅之游。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及市民,台风到来的时候风急浪大,为了您的安全,大家尽量远离危险区域,更不要贸然下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