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2019中国雕塑年鉴展在那香海天鹅湖度假小镇开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2-31 19:59: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2月31日讯  12月26日,以“生命·生态·生活”为主题的2019中国雕塑年鉴展(威海)在那香海·天鹅湖度假小镇隆重开展。来自中央美院等全国各大艺术院校、《雕塑》杂志社等专业艺术机构的艺术家、专家学者、职业雕塑家、工艺美术大师,威海荣成市宣传、文旅、城市规划等领域领导嘉宾及各界新闻媒体和艺术爱好者近150人共同庆祝这一艺术盛事。

  本次展览由威海市委宣传部、《雕塑》杂志社主办,由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北京精卫文化艺术中心、南京明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由包括山东万恒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单位和公司协办。本次展览是中国雕塑年鉴展第四次展览,也是该展首次在首都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的全国性大型雕塑年鉴展。

 

    名家云集共同呈现全国性雕塑盛宴

  上午10点,2019中国雕塑年鉴展开幕仪式在天鹅湖客栈宴会厅隆重举行。展览开幕式由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霞主持,在荣成市委常委、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跃文,威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社科联主席、二级调研员刘昌毅,南京明月集团董事长李顺祥,《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隋建国先生先后致辞后,主要参展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共同触亮启动球,见证本次展览活动的正式开幕。随后,所有嘉宾合影留念,并共同参观了展览作品。

  本次雕塑年鉴展共展出展品100件,共分为天鹅湖美术馆、天鹅湖客栈、大天鹅科普馆三大展厅以及户外展示部分。展览形式丰富,主题深刻,既有写实、写意作品,也有抽象、观念与装置作品;既有铜、木、石等传统材料,也有光敏树脂、3D打印等新材料、新科技,是2019年中国当代雕塑领域的一次视觉盛宴。本次展览持续展出至2020年2月5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那香海·天鹅湖度假小镇观展。

  对话艺术着力提升城市文化与生态文明

  《中国雕塑年鉴》杂志是由中国雕塑杂志社编撰,已有20周年历史,从新中国老一代艺术家到中青年艺术家,再到新生代后起之秀的优秀作品都囊括其中。“中国雕塑年鉴展”则是为配合年鉴编辑举办的平行展,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刊登在《中国雕塑年鉴》2015、2017、2019三卷近千件作品中,根据本展“生命、生态、生活”的主题,经过专家委员会的投票选拔出来的,是反映生态文明、表达生命力的最佳载体。

  

    同时,本次展览也是“2019威海大天鹅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最后一场主题活动,为文化艺术节增添具有份量、别开生面的内容,也是最具生态环保意义的传播与展示,对提升大天鹅文化艺术品牌,促进文旅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化为魂打造文旅产业新名片

  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作为本次展览的重要支持单位之一,并在天鹅湖度假小镇三大场馆举办这一艺术盛事,用雕塑的魅力展现生态与城市和谐共融,传播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高品质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内涵。2019年全面启动开发建设的天鹅湖度假小镇,将大天鹅文化、胶东民俗文化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以新场景、新内容、新体验,全面升级天鹅湖旅游产品和运营服务,在保护生态资源和环境的基础上促进大天鹅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那香海始终坚持以“旅游+文化”为理念,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先后打造主题乐园、文化场馆、冰雪娱乐、游艇休闲、海岛旅游等多个文旅IP,打造全国一流的新文旅产业品牌集群;开展丰富文化展览,从雕塑年鉴展到荣成大天鹅主题摄影展,以及绘画艺术节、北京名家作品联展等文化活动,让文化产业成为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新名片,不断助力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内涵,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和文旅产业升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