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加强执法督导,保障假日文旅市场秩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4 09:39:52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4日讯 “五一”小长假,市民出游热情看涨。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游客们保持间隔,依次排队验码、测温、安检……这个假期,省、市领导加强调研督导,我市文旅部门坚持全员在岗,通过加强督导与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大家在安全、平稳、有序的出游环境中度过美好的假期。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景区开放工作落实到位,5月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走进刘公岛游客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现场疫情防控、疏导服务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疫情防控举措,验准、用好山东健康通行码,确保不漏一人。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服务,热情耐心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最大程度为群众出游提供方便。
  张海波还通过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平台,远程督导各景区景点的客流量、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指挥调度和大数据分析,动态监测客流量走势,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交通秩序管理等各项工作,全方位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出游环境。

  5月2日至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督察组由王廷琦副厅长带队分别走进刘公岛、成山头、赤山景区,对景区开放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里口山风景区内部及周边乡村旅游、民宿等业态的防控防疫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市文化和旅游局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6个检查组,对假日市场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A级景区有序开放情况、预警机制建立情况、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及文旅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旅游市场秩序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共检查各类场馆和文旅经营单位40余家,总体情况良好。

  “五一”期间,全市各级文化执法机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市出动检查人员194人,对全市文旅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假日安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06家,确保复工复产的文旅经营单位防控到位、规范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