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威海 山海之旅:拥抱自然 畅享其中

2020-05-02 15:49: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日讯  “五一”小长假,游玩欢乐多。趁着阳光和煦,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拥抱自然,看海赏花,尽享山海之乐。
  眼下时节,各类花儿竞相绽放,杏花微雨,桃粉如烟,樱花似雪,杜鹃争艳,成就了威海的五彩缤纷。在威海植物园里,十里樱花大道美不胜收。家住文登的孙占东,专程带着老人、孩子,登上了园里的观景台,一睹“樱花雨”的浪漫醉人。

  游客孙占东说:“从朋友圈里看到朋友领着老婆孩子过来的,就寻思过来看一下。风景确实挺好的,站得高看得远,往远处看各种花草树都挺漂亮的。”

  相约威海植物园,除了赏花,采摘也别有一番乐趣。趁着休假,徐丽丽和老公带着两个女儿,一起来到这里见识不同的植物,体验采摘的乐趣。

  徐丽丽的女儿窦一一说:“自己摘的草莓比较甜,尝到了采摘的乐趣。”
  乡村有风光,城市有美景。在刚刚投入使用的石岛凤凰湖公园里,大家三五结伴,漫步在鲜艳的步道上,眺望着碧波荡漾的凤凰湖,闻着徐徐飘来的樱花香,欣赏着一湖美景,心旷神怡。

  游客郑女士说:“湖里的水非常清澈、透明,到了这里,心旷神怡,感觉非常好。”
  公园内,高端大气的城市书屋,功能多样的儿童乐园,以及伸向湖心的观景平台,每一处别具匠心的景观和设施,都让这里成为石岛中心城区的又一新地标。

  同样,刚刚开门纳客的海螺湾休闲驿区海草房院落,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特色餐厅、渔家民宿,依托着不远处的奇遇小螺号儿童成长乐园,为家庭游、亲子游提供了游玩的好去处。五一期间,这里还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威海市首届国际稻草展,让小朋友们在稻草哪吒、米老鼠等形象中,了解稻草艺术。
  一大早,西港小石岛景区里就迎来不少市民,赶海、垂钓,挖海螺、抓螃蟹,大家乐在其中。

  游客姜蔚蔚说:“小石头岛这边环境不错,风景也很好,收获也蛮多的。”
  今年五一,小石岛还依托海洋牧场,建设了独具特色的海上科普平台。

  小石岛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宗新说:“不论大人、孩子,还是老人,都能找到他适合的项目。”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在风景宜人的环海路上,威海水手哈雷重机俱乐部的成员们,联合青岛、烟台的骑手,围绕千公里海岸线,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驾游四海·畅享山海”威海千公里海岸自驾之旅,接下来,他们还将骑进里口山、那香海,品味山海风光。

  哈雷骑手贾春林说:“威海的路,威海的山水,威海的旅游环境最适合骑行,去年我们大概接了2600多位世界各地的骑行爱好者,来威海观光旅游。”
  在大乳山景区,迎来了一批自驾游游客,他们是参加山东自驾联盟“初见威海、春暖花开”之旅的。在这里,他们洗却一路疲惫与烦恼,享受独属于大乳山的山海气质与情怀。

  游客殷希英说:“平常上班的话,压力比较大,正好通过这次活动来到大乳山,感觉心情非常得舒畅,然后释放了自己,非常好。”
  今年,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初见威海·春暖花开”春季旅游品牌产品,围绕70个打卡点和10项节庆活动,推出五大主题旅游品牌产品和8条春游威海精品线路,让游客多姿多彩尽享威海好风光。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礼松介绍说:“我们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着广大的消费者,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希望广大消费者在今后的旅行过程当中,通过我们推荐的一些产品,和我们特色的休闲度假滨海风情结合起来,使你的生活更加上品味,有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游威海 山海之旅:拥抱自然 畅享其中

    “五一”小长假,游玩欢乐多。趁着阳光和煦,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拥抱自然,看海赏花,尽享山海之乐。[详细]

    05-02 15-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五一”游威海 住宿餐饮:管控到位 福利多多

    假期里,威海市酒店餐饮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推出多种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海自驾、赶海拾贝,寻找威海“最美打卡地”

    “金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文艺范十足的环海路,‘骑游’威海千里海岸线,真是一种享受。”哈雷骑手林先生感叹。5月2日,由威海水手哈雷HOG重机俱乐部组织的来自青烟威三地的70多位哈雷摩托骑手开启为期两天的“骑游威海”活动,继骑行里口山之后,还将沿葡萄滩海水浴[详细]

    05-02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一小长假,市民畅享品质游

    今年“五一”假期,威海市旅游市场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纳入监测的景区点,呈现平稳、有序的特点,推出的“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春季旅游品牌产品等获得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点赞。[详细]

    05-05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为景区代言” 威海市景区讲解员大赛正式启动!

    为展示威海景区讲解员和导游的风采和形象,优化旅游服务,提升旅游行业形象,促进威海精品旅游的品牌提升,助推威海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拟推出“我为景区代言”威海市景区讲解员(代言人)大赛。[详细]

    05-06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加强执法督导,保障假日文旅市场秩序

    “五一”小长假,市民出游热情看涨。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游客们保持间隔,依次排队验码、测温、安检……这个假期,省、市领导加强调研督导,我市文旅部门坚持全员在岗,通过加强督导与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大家在安全、平稳、有序的出游环境中度过美好的假期。[详细]

    05-04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