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举办首届“非遗开童心经典代代传-寻找小小传承人”非遗传承活动

2020-07-07 09:58:20 来源: 美篇 作者: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道德根基和思想基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形成和发展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从口头传承到文字记载,内容博大精深。

  传承日、韩友谊之舟,弘扬鲁省威海之魂,威海市首届非遗传承活动“非遗开童心经典代代传-寻找小小传承人”将于7月12日正式启动。

  活动主题:非遗开童心经典代代传-寻找小小传承人

  活动时间:7月12日上午8:30威海非遗文化遇见

  集合地点:吉呈轩

  指导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山东艾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偊人千里文化传媒(山东)有限公司

  活动当日集合地点: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新威附路1号陶瓷厂院内吉呈轩。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

  活动日上午:省非遗传承人-耿海胜与您同行。

  耿老师在多年的摸索努力中,成为新一代的锔匠传承者,他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又不断创新,别出新裁,让每件瓷器锔都活成了独一无二的世间珍品。

  活动日下午:非遗传承人-秦嗣安邀您共赏。

  秦嗣安,中共党员,1995年至今,一直从事船模、古建模的研究和制作。其作品胶东海运“新永安”号高端客滚船于2018年11月被威海港务集团收藏,2019年获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铜奖。

  活动日下午:非遗传承人-张延茹陪您感受。

  张延茹,威海石木轩剪纸艺术工作室经理,威海延茹剪纸艺术培训中心校长,多年来致力于现代剪纸的传承与创新,用立体多层剪纸,打破了传统剪纸的一些弊端,为剪纸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了贡献。2020年获2019文化创意产业年度人物.融合创新奖。

  活动日最后一站:(解散再聚地点)康益麦饭石养生旗舰店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名居52号2-1

  药石文化、孝道传承。

  参观药石,了解药石文化,亲手体验研磨过程。

  活动最后评选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非遗遇见】

  你,是下一个小小传承人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