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推荐

五一小长假威海21景区门票收入2670万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02 18:19:00   作者:

五一小长假,威海华夏城景区首演《华夏传奇》,深受游客好评

  大众网威海5月2日讯 (通讯员 蒙春利 见习记者 姚潇雨) 五一小长假期间,威海各主要景区均迎来大量游客,受天气因素影响,假期前两天接待游客同比增长,第三天接待游客同比下降,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全市纳入统计的21景区共接待游客26.33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2670.32万元,同比增长8.41%和9.89%。

威海南海新区举办沙雕节,游客爆棚

  五一小长假,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各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及优惠政策,刘公岛景区推出“海岛赏花季,拍照送豪礼”活动;华夏城邀请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栏目组走进威海神游海洋世界;赤山景区推出赏樱花、看渔家号子、品特色美食活动;大乳山景区举办赏花会。全市主要景区接待情况总体平稳增长,但受乡村游、采摘游等旅游新业态的分流,各景区接待游客情况升降不一。刘公岛、华夏城景区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00多万元;成山头景区共接待游客和门票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55%和16.12%,其中仅“五一”当日就分别增长了29.1%和27.5%;赤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6万人次,门票收入159.7万元;大乳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300人次,实现收入34.6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6%和8.8%。

  全市旅游新业态备受青睐。受高速公路免费因素影响,节日期间威海迎来了自驾游高峰,探亲访友、休闲度假的全家游、亲子游等自驾游成为主要形态,近郊乡村、海滨吸引了大批游客驾车前去观光游览、采摘休闲。全市纳入监测的23处重点乡村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26.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33.7万元。其中,文登昆嵛人家推出圣经山观光、大棚樱桃采摘,接待游客6万人次,实现收入300万元;里口山生态园接待游客8.9万人次,实现收入446.8万元;乳山正华石佛山举办油桃采摘节,共接待游客4039人,实现收入40.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71.8%。4月30日在南海新区开幕的沙雕文化艺术节,融入了娱乐演出、沙滩排球、美食体验等多种元素,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观光,三天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假日旅游消费显著增长。全市各星级饭店、星级餐馆充分利用美团、拉手、八爪团等网站推出团购产品,有效拉动了节日餐饮市场。全市四星级以上饭店实现收入为648万元,同比增加5.7%。其中餐饮收入423万元,同比增长6.3%;客房收入212万元,同比增长4.9%。威高广场、韩乐坊等旅游休闲购物街区及韩国商品交易中心、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等旅游购物商店均迎来了大量游客购买旅游商品。重新改版升级“华夏传奇”演绎4月30日开演,丰富了游客夜间旅游消费,仅五一当天拉动游客人数及门票收入分别增长42.86%和14.64%。旅行社假日旅游产品较为丰富,节日期间,全市抽样统计的44家A级旅行社共接待团队85个,接待人数2556人,同比分别增长18%和14%。组团团队数为68个,组团人数1840人,同比分别增长21%,11%。

  整个五一小长假,威海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针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带来的自驾游、自助游高峰,市旅游局提前对小长假旅游市场情况进行预测,通过旅游局官网、官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提示等途径向社会发布、引导游客错峰出游。节前市旅游局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重点旅游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节日期间,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查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五一”小长假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接到游客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