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推荐

文明如厕从我做起 威海千名文明志愿者上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19 14:25:00   作者:

志愿者张贴文明如厕标志

文明如厕倡导志愿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9日讯 (记者 张丹丹) “向前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为提升威海旅游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由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文明如厕倡导活动在刘公岛景区码头和景区正式举行。

  本次活动以“文明如厕 从我做起”为主题,活动前期招募1000名厕所文明宣传志愿者,包括导游员、景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大学生、热心市民等,每位志愿者配发宣传T恤、绶带等宣传标志。为了做好各项宣传引导工作,志愿者代表都受到过针对性培训。

志愿者在刘公岛景区张挂倡导横幅

  据了解,威海开展“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是对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开展的“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活动的响应,更是为了强化威海文明旅游意识,规范威海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以提高威海旅游整体服务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厕所文明宣传,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高胜武介绍,倡导文明如厕是一项应该长期坚持的行动,本次活动从今年8月份开始,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活动期间志愿者在全市各旅游景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铁站(总站、北站)、汽车站、码头、机场、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城市商业街、大型商场(超市)等旅游接待场所的厕所内,张贴厕所文明漫画、厕所文明标语和LOGO标识等共计10000张;在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将会在公共场所对不文明行为劝诫提醒,举办厕所文明漫画展、开展厕所文明口号征集活动以及制作并播放“文明如厕”主题宣传片、公益广告、海报等系列活动。在机场、车站、港口以及重点公共场所,利用LED广告屏和广播等形式加大对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进一步普及厕所革命知识,普及文明如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和群众自觉参与厕所革命、积极践行文明如厕,养成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和生活方式。

  近年来,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树立威海旅游新形象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与市经信委、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威海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形成了由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的监管推进机制。同时,市旅发委充分利用国家旅游厕所资金、省旅游厕所建设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广泛发动景区、乡村旅游点、文化娱乐场所、休闲海钓场所、交通集散点、加油站、商超等主体投入到旅游厕所提档升级工作中;指导厕所建设单位按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标准,完善厕所各项设施;结合威海及景区特点,引导景区将文化创意与旅游厕所设计有机结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了刘公岛景区、那香海景区、福如东海景区等一批“厕所精品”;在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和管理中,把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作为必备要素,实行“一票否决”。2015年威海完成162座新改建厕所,获得“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称号,2016年推进417座新改建厕所建设,目前已完成327座新改建厕所建设,其余厕所预计在12月底前完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