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提升幸福感 威海移动立足岗位关爱老人

2021-06-07 17: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实习记者 韩艳芳 威海报道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对老人来说,顺畅地使用智能手机依然是个难题。对此,威海移动开展“尊老敬老”主题志愿活动,立足岗位关爱老人,定期组织员工到相应片区的敬老院中进行志愿服务。

  5月13日,文登移动公司携手同舟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去诚挚的关怀。活动过程中,多名老人咨询了视频收看、微信转账、手机购物等问题,志愿者们立足职业技能,为老人提供了智能手机使用辅导、防通信信息诈骗知识宣传等服务。面对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多名老人现场“活学活用”,困惑许久的难题迎刃而解,在场的一位老人表示,“这些移动志愿者比咱家的孩子耐心专业多了,我们问多少遍都不嫌烦,之前虽然学了但没搞懂,今天一下子全解决了!”

  互联网的出现的确加强了异地亲人们之间的联系,但对于接受速度相对较慢的老年人而言,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除了定期到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的培训和解疑外,移动还会主动关注一些老年人的需要,适时提供帮助。

  2021年5月的一天,一位老人到西苑网格咨询业务。沟通中了解到老人今年87岁,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位老人惦念亲人,晚上想和孙女进行视频通话,但手机却连不上wifi,故来求助威海移动的工作人员。面对老人的问题,咨询台工作人员王晨懿安顿老人坐好,马上在系统中查询客户宽带号码状态,确认账户正常并无欠费情况,她判断可能是光猫或路由器产生了故障。因宽带维修工程师手头正有其他工作,无法分身上门查看,值班经理谢月芳得知情况后立即开车去温泉老人家中进行故障排查。排查过网线插口、光猫和路由器均正常后,才发现是家中路由器设置出现问题。在维修工程师的远程指导下,她们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为老人调试好网络,恢复无线信号,让老人与孙女进行了视频通话。

  5月13日上午,老人带两箱牛奶到营业厅表示感谢,并希望领导给予实际的加分或奖励。西苑网格长王达表示这是移动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并将礼品送还老人。

  威海移动始终坚持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民族传统美德,主动承担起作为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数智时代,威海移动人关注老年客户诸多问题,推出更多服务老人的活动,提升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