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让您生活更美好,威海移动大力推进“全千兆”快速发展

2021-06-08 18: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峰 威海报道

  今年全国“两会”,“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3月24日,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将千兆光网和5G并称“双千兆”。5月13日,山东移动举行以“引领全千兆时代 智享数字化家庭”为主题的“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智慧家庭业务运营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家居全场景业务服务。

  那么,智能家居到底有何“智能”?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便捷?为此,记者采访了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相关人员,为您呈现“全千兆”背景下品质智慧生活场景。

  这是一场以人为本,融入生活的全新服务。对于消费者而言,科技与理念的完美融合,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当您用指纹打开门锁的那一刻起,回家的场景便自动开启,客厅的灯光、电视、窗帘、空调、加湿器等智能化设备自动打开,且灯光会由暖色渐变至明亮,家的温馨扑面而来……

  到餐厅用餐,一个口令“小度,小度,我要吃饭啦!”就会自动切换至就餐场景,餐厅灯具、即热饮水机等自动开启。

  睡眠时,一个口令“小度,小度,晚安!”即可进入晚安场景,灭蚊灯、香薰机等自动打开,助您尽快进入梦乡;同时触发安防模式和起夜模式,除卧室外其他房间的设备自动关闭。

  早上起床时,您的一声“小度,小度,早上好!”即可触发早安场景,阳台的窗帘自动打开,晾衣间自动降落,卫生间灯光自动开大,智能魔镜还可在您洗漱的同时为您播报热点新闻……全屋智能化的开启,让您的家庭更加智慧,生活更加多彩。

  当然,这仅仅是智慧家庭的一个典型场景描述。威海移动一直致力于打造优质的网络质量,在千兆5G和千兆宽带的建设上,威海移动布局早、动作快。自2013年开始,威海移动已累计投资近10亿元,积极开展有线宽带建设工作,围绕威海信息基础设施总体规划,提前布局试点,在全市大力开展千兆小区建设,到目前完成了全市大部分城区的千兆宽带覆盖,覆盖小区总数超过4000处,千兆宽带客户超过2万户。2019年至今,威海移动持续加大5G、千兆宽带建设投入,还为用户打造集“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于一体的“全千兆”智慧生活,提供一站式智能家居体验,让“全千兆”飞入威海百姓家。同时,不断深化升级智慧家庭生态合作体系,围绕泛智能终端销售、家庭产品业务联合创新,汇聚上中下游产业链,探索合作新模式,做大智慧家庭“朋友圈”。

  今后,威海移动还将继续聚焦用户体验,在“智慧家庭”领域不断创新、持续投入,为智能家装的“普及化” “平民化”做出应有的贡献,积极助力“全千兆”数字城市建设,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