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引进 | 威海市举办“龙江学子威海行(2021)”活动

2021-06-11 11:24:07 来源: 威海人社发布 作者:

  青年人才是推动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为推动校地、校企间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建立一批稳定的青年人才引进基地,6月9日,“龙江学子威海行(2021)”活动举办。活动由威海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威海市人社局主办,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龙江学子就业平台承办。黑龙江省、吉林省的24所院校及学生代表与威海市62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订校地合作协议18个,校企合作协议29个,校地、校企达成合作意向155个,35名学生代表被聘为威海市“校园引才大使”。

  多方推介 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品牌

  为全面宣传推介威海,活动举办了引进青年人才推介会。会前,播放了威海城市形象宣传片。会上,威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吉会全面推介了威海市卓越的人居环境和威海市“就业友好型城市”品牌,威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李彦辰宣传了威海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参会院校代表在会上作了推介发言。通过宣传推介活动,参会院校和学生代表深入了解了威海市“山水画卷”的精致环境和“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

  推介结束后,活动举办了“校园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吉会、团市委书记申万兵现场为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10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校园引才大使”聘书。

  会上,威海市人社局与吉林大学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团市委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签订“青鸟驿站”合作协议,签约方将在人才引进、就业实习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校企对接 开启青年人才引进“直通车”

  推介会后,参会高校及学生代表与威海市62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威高集团、迪尚集团、广泰空港、天润工业等4家企业通过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宣传介绍了企业用工环境、薪酬待遇等情况,威海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推介了“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随后,威海市企业代表与参会高校及学生代表移至洽谈区,围绕院校专业、需求岗位、薪酬待遇、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参会院校和企业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9个。根据协议规定,威海市企业将与参会院校在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人才引进、定制化培养、建立互访机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实地考察 让高校和学生代表走进威海、感受威海

  6月9日下午,参会高校和学生代表考察了威海城市发展环境,目睹近年来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并赴威海市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考察,切身感受企业的用工环境和发展前景。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威高展览馆、光威复合材料展厅和威海广泰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在威高展览馆,考察团一行现场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对威高的高科技产品和现代化的企业管理赞叹不已;在光威复合材料展厅,考察团认真聆听了光威集团新材料生产应用情况,纷纷表示看好光威的碳纤维新材料在国内航空、体育用品制造领域的发展前景;在威海广泰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厂区,考察团实地感受了企业现代化的特种车辆生产线,高度肯定了企业卓越的内部文化、一流的生产环境和完善的生活条件。实地考察活动全面展示了威海市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企业卓越的就业发展环境,大大增强了参会高校和学生代表对威海这座城市及威海市企业的认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