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严阵以待,威海移动架起汛期通信保障桥梁

2021-08-03 17: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主汛期的关键阶段。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为保证今年汛期通信网络平稳运行,加强汛期保障安全培训以及演练,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的前提下,未雨绸缪,精心部署,防治结合,用行动彰显威海移动人的责任与担当,架起汛期通信保障桥梁。

  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洪通信保障工作,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多次组织召开防汛安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防汛保障工作部署,结合威海实际情况,研究部署汛期通信保障相关工作;成立防汛保障应急工作组,组织开展防汛保障各项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将防汛通信保障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并加强汛期通信值班管理,严格7×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工作到位。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认真开展汛前网络设施安全运行及隐患排查,全面巡检网络设施,及时加固、防漏、补漏。6月20日至7月15日,公司网络部对10个地势低洼存在水淹风险的基站机房,通过修建挡水墙等措施进行了整治,对9个续航能力不足的站点更换了电池,对9处发电困难站点完成了发电接口改造;针对地势低洼的电力室开展逐项排查,增配挡水板。逐个排查测试水泵进水后能否顺利启动,备用水泵确保正常使用。梳理机房电力引入情况,演练停电情况下油机启动、分级加载过程。对全市传输汇聚机房、传输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整治,累计安排156人次巡检,完成8处机房、9处重要光缆段落隐患整治。开展河道、水库、主要过路光缆等易损段落的巡检及加固,对前期统计的119处受损且已整改段落进行再确认,再加固。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开展汛期河道等相关施工信息收集,累计收集33处工地,及时了解当地河道清淤计划,制定预防维护措施,避免传输光缆中断。加强重要专线保障,针对全市49处重要气象部门保障专线和当地的水文监控专线,组织开展全量巡检工作,形成隐患清单,全部完成整改。

  此外,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加强队伍物资保障工作,备足备齐各类防汛抢修物资。优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应对暴雨天气的基站排水、光缆中断抢修演练,以及应急发电车和通信车配合开通、紧急跨河布放光缆演练等,进一步检验了各单位应对防汛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队伍应急抢修水平。还采用云视讯等方式加强对各区市、代维站防汛工作的检查力度,简便快捷有效;通过定期对代维站进行现场和云视讯的检查,确保防汛物资配备到位,车辆、工具仪表正常可用。

  得益于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威海移动顺利通过了7月上中旬连续降雨带来的考验。对连续的降雨造成的部分移动基站和个别汇聚机房停电,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上下联动,及时开展抢修,快速排除故障,在汛期到来之际筑起筑牢坚强通信屏障。(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