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同享 爱不受限 中国联通异地服务体验再升级

2021-08-10 17:2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暑期,暴雨与疫情使得不少人改变出行计划,甚至滞留异地。特殊情况下,跨地域“团聚”和远距离“办理”的异地服务,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中国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中国联通一体化运营的核心优势,打破传统的地域限制和属地化的服务模式,打造联通独有的优势服务,不断优化升级异地服务及产品。

  客户的声音是检验服务质量的关键。“我因为工作与父母身处异地,一南一北,平日里很难照料他们,异地同享服务让我可以为父母交费,确保随时联系得上,也算是尽了一份孝心。”一位联通客户留言反馈,异地同享服务拉近了他与父母的距离。京津冀经济圈的联动使得另一位联通客户两地奔波,她表示已经将自己在北京的电话卡与天津的宽带融合,高效解决了她的需求。“我家在北京,但我目前在天津工作,就计划着在天津办个宽带。原本以为跨域办宽带很难,没想到联通支持宽带跨省,真的太方便了。”儿行千里母担忧,一位联通客户的孩子在外地上学,“我家孩子性格马虎,有时忘记充话费导致停机,他的爷爷奶奶一般都是电话联系他,有几次急得不行,现在我可以异地为他交费,比每个月底提醒他更方便。”线上的异地服务不断升级客户的体验,一位网友则给“中国联通客服”微信公众号留言,表示自己曾体验过线下营业厅的异地换卡服务:“线上办理异地换卡要花费时间等待邮寄,但联通的营业厅支持现场办理,速度快,服务好。”


  这些客户心声,是中国联通异地服务体验升级的生动体现。不止于此,中国联通正在从“随时在、随地办、随心享、随需动”四大场景出发,着力打造全国一体化高品质服务。

  线上线下,服务随时在。谈及对异地同享服务的体验,方便快捷是客户反馈的高频词汇,也是该项服务的核心优势。无论是线下的营业厅还是线上的中国联通APP,都能为身在异地的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针对客户的异地服务需求,中国联通APP开设异地同享专区,跨省或跨地市的交费、变更套餐、开具发票、挂失或解挂手机号码……客户均可在此专区一键触达办理,既能免去奔波之苦,又能提高办理效率。

  天涯比邻,业务随地办。“亲情付”作为一款异地产品,其兼顾客户的现实与心理需求,更是积极响应国家的科技助老号召,用通信的纽带增进代际沟通,温暖空巢老人。客户通过“亲情付”,可以为亲友支付话费、合打月结发票、查询账单与代扣轨迹,实现了话费与网费的异地合缴。客户交一份钱,即可多人畅享通信服务,既让家人省事,又让自己省心,正是数代人共享智慧生活的真实写照。

  跨域定制,产品随心享。作为中国联通独家推出的特色服务,异地同享服务打破了通信行业的传统服务模式,让通信产品不再受限于地域属性,关注并更多元地满足客户对通信服务的跨域需求。使用全国“一家亲”组合产品的客户,无须更改原有套餐,就可以将不同归属地的手机号码、宽带、IPTV随心组合、一点支付,还可享用套餐内亲情通话。全国“一家亲”共享产品,可以让不同归属地的用户全国共享同一个套餐的语音流量,还有互拨免费。

  一体服务,平台随需动。异地同享服务的推出与升级,不仅需要一颗切实为客户考虑的真心,还需要专业、高质量的全国一体化服务能力。以统一数字化底座+智慧中台为核心引擎,中国联通已使用全国统一的计费系统(cBSS)、形成10010智慧呼叫中心全国统一运营模式、构建线上线下全触点打通的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自身的系统支撑能力,以真正为用户提供全国一体化智慧服务。

  如何在关键时刻为群众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如何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异地服务需求,如何利用通信服务让群众切实体会到互联网发展红利,是运营商必须思考的问题与肩负的社会责任。以服务打破地域界限,用关爱缩短心理距离,中国联通以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通信需求为驱动,将持续为全国客户诚意打造高品质服务,让“异地同享,爱不受限”成为最暖心的关怀。(通讯员 宋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