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小网格”释放“大能量”——记威海移动经区分公司泊于经营部网格长刘明铭

2021-08-17 15: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紧扣“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要求,以三个“到网格”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到网格、党史学习教育到网格、党员作用发挥到网格,持续提升基层网格组织覆盖质量,在基层“小”网格展现党员“大”作为。

  泊于经营部网格长刘明铭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主动请缨担任“网格长” 把网格打造成“职工之家”

  刘明铭原为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经区公司的业务运营部经理,5月份他主动请缨转型成为泊于经营部网格长,刚到泊于经营部时,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而团队成员对工作又缺乏主动性等问题,刘明铭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深刻地体会到,做管理就是做人的工作,只要员工都把经营部当成家,工作自然而然就理顺了,良好整洁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才能够让大家彼此信任,实现高效合作,为此,他从办公室的环境设计、区域功能划分以及细节物品摆放等方面入手,和网格成员一起动手对办公室和营业厅进行全面改造,将网格打造成温馨有爱的“家”,让成员们用新心态、新思维去迎接新挑战。

  贴心为民真情服务 解决真困难 实现大发展

  刘明铭结合网格实际,贴心服务,主动与网格员结对子,牵头成立“移动业务服务群”,为客户提供“增值业务”,实现客户服务、家宽业务发展双突破,此外,他带领同事热心为当地群众服务,注重为村镇老年群体实行手机应用服务,让他们共享现代化、智能化生活所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为提供更广服务、实现村村有网点,他凭着耐心和细心,坚定不移地和网格成员一个一个的地方跑,耐心与网点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向他们反复讲解服务规范,逐项解决网点运行难题,真正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断推动网格、网点健康快速发展。

  小事见真情 心系员工间

  作为一名网格长,工作中对员工的工作要求标准高,考核严,但在生活中却不吝惜将内心的关爱传递给网格的每一名员工。

  泊于网格的“小餐厅”在分公司非常有名,而且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经营发展任务越重,泊于网格的伙食就越丰盛。“只有员工吃好,才有劲儿干好工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刘明铭说。

  在网格开展大规模整村推进、全员拓展营销活动时,很多时间网格人员无法顾及孩子,此时他就抽空担起了“快递员”、“滴滴司机”将员工孩子妥善安排给自己的家人照顾。

  “党建和创”落到实处 小网格发挥了“大能量”

  “党建和创”是将党建活动转化为发展动力的重要实践活动。刘明铭自5月份接手后,坚持每天到镇政府各个办公室进行走访,加强客情关系的维护。通过深化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协助政府发送渔业管控短信3000多条;助力新冠疫苗注射需求,协助政府、医院发送疫苗接种通知类短信2000余条。同时到各村庄走访村书记,对各村的网络应用专线进行逐项摸排,目前已预约多个村庄的网络应用专线。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泊于网格不断巩固拓展“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成效,目前泊于网格星级排名已显著提升。

  未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将切实把“和格行动”入网格的工作做深做实、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系统思维,助力公司转型升级和CHBN全向发力,激活“小网格”,释放“大能量”。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激活“小网格”释放“大能量”——记威海移动经区分公司泊于经营部网格长刘明铭

    近期,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紧扣“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要求,以三个“到网格”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到网格、党史学习教育到网格、党员作用发挥到网格,持续提升基层网格组织覆盖质量,在基层“小”网格展现党员“大”作为。[详细]

    08-17 15-08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为乡村振兴锻造技能人才

    “这次参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交流了技艺,又获得了自我提升。”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举办的花饽饽制作技能大赛中,来自文登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的农民工高健一举夺魁,现场被授予“文登区金牌职工”“文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详细]

    08-12 20-08大众网
  • 用“新”防护,有“画”对你说

    疫情就是命令,文艺也是力量。威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怀国家,责任在肩,以笔为枪,“漫”说防疫。[详细]

    08-12 17-08威海市委统战部
  • 低碳环保新业态,节能降碳“移”起行

    为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号召,7月15日,中国移动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在北京举行“C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发布会。[详细]

    08-12 17-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打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搭上互联网致富快车

    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工作要求,中国移动研究制定了数智乡村振兴计划,积极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把“网络+”扶贫模式升级为“网络+”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移动力量。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以中国移动数智乡村振兴计划为引[详细]

    08-11 15-08大众网
  • 异地同享 爱不受限 中国联通异地服务体验再升级

    今年暑期,暴雨与疫情使得不少人改变出行计划,甚至滞留异地。特殊情况下,跨地域“团聚”和远距离“办理”的异地服务,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中国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中国联通一体化运营的核心优势,打破传统的地域限制和属地[详细]

    08-10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