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2021-08-20 15: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带着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浓浓关切之情,8月20日上午,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来到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开展市总工会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为交警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和工会组织贴心的关怀。

  张竞代表威海市总工会对始终坚守在一线的交警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嘱咐他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有困难找工会,“娘家人”都会尽力帮助解决。

  “夏送清凉”活动是威海市总工会每年开展的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十送”服务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威海市总工会和各区市工会组成数十个慰问小组,深入企业、乡镇,了解一线职工的作业环境、生产强度等情况,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今年,为更加精准地服务户外劳动者,威海市总工会在广泛开展线下“送清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工作方式,依托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首次面向全市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交警、志愿者、快递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开展线上“送清凉”活动。

  据统计,今年全市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共投入资金251.6万元,共为8.7万名职工(农民工)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其中,线上送清凉活动共计投入3.1万元,服务1568人次;线下送清凉活动,共投入248.5万元,为701家单位的85707名职工(农民工)现场发送了清凉物资。此外,结合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威海市总工会还为10个乡镇总工会送去了1000份清凉物资,用于更好服务镇域职工(农民工)。

  (通讯员 夏丽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