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儿童友好”让生活更美好

2021-08-27 17: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毕冬冬 威海报道

  2021年5月18日,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会上发布了《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的同时,还现场签约了20个儿童友好服务项目,涉及儿童美育、生态科普、红色教育、非遗传承等10个方面,并就首批40个儿童友好试点项目举行了点亮仪式,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纳入各项规划。

  探寻如何推动儿童政策友好、文化友好在社区落实落细,将“儿童友好型城市”从一个概念变为全区共识和集体行动,持续发力的“临港样本”逐步形成。

  以草庙子镇林泉社区为例,4月以来,从包含传统文化、科普体感、动物园、爱国文化四大板块的一米长廊的打造;到协调物业公司,在林泉幼儿园一旁将一方闲置用地变为儿童种植体验区的开辟;再到临港区首个儿童主题的口袋公园稚乐园的正式开放,儿童友好社区和公园建设工作,不仅让孩子们有了随意探索、展开奇妙幻想的活力空间,更能在潜移默化中习得知识、享受劳动快乐,满足休闲娱乐等多元需求。

  此外,以蔄山镇秦权步行街为中心,打造“文化素养”和“体育健身”活动中心的儿童友好街区建设;依托汪疃镇农业城镇特色,以“农”带“学”,以本镇独有的苹果、樱桃、葡萄等高质量农业产业带动高标准的儿童友好小镇创建;与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的小小志愿者服务队、每月一次的儿童议事会等各类特色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方式表达自身的意愿和诉求,进一步增强了参与感和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临港区将继续聚焦儿童友好社区、公园、街区、小镇及社区儿童议事会五大试点建设,捕捉孩子们的需求,聆听家长们的声音,立足区域实际,因地制宜,将“儿童友好”理念向深层浸润,为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积累宝贵经验,奔向更具活力、创新力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