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2021-09-03 09: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夏丽萍 威海报道

  8月27日,2021年度山东省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在威海市文登区“花饽饽小镇”侯家镇举行,来自全市的1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社局主办,文登区总工会和威海市农林水工会承办。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在实际操作比赛中,选手们在操作台上巧手翻飞“大显身手”,在传承古老技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制作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面艺作品。从规定的“开口笑大枣饽饽”制作,到完成体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自选作品,均体现出勤劳的威海人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彰显出胶东花饽饽这一非遗文化产品的传承和底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鹏、周海宁和黄雁分获本次大赛的第一、二、三名。竞赛第一名将由威海市总工会授予“威海市金牌职工”称号,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威海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纳入“威海工匠”选树后备人选。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吃海鲜正当时!开海“第一鲜”家家悦第三届海鲜节启动

    9月2日,家家悦第三届海鲜节启动仪式在家家悦济南生活港明府城店举行,并分别在威海、北京、张家口、青岛、烟台设立分会场,五地共同启动。家家悦全国940多家门店联袂启动海鲜节系列活动。9点整,海鲜节威海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让您的消费更透明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增值业务服务商加入通信产业链中来,而服务正是中国移动发展的永恒主题。为更好地给客户营造透明、放心的消费环境,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通过新版账单很清晰、增值业务随心查、业务订购有提醒等三大举措,让客户的消费更加透明,随[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智惠易站公益派发口罩,你领到了吗?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是降低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最简单、最方便的有效措施。很多人也都经历过因忘戴口罩而不能进入公共场所的尴尬,如今,遍布威海街头的智惠易站可为您解除这一烦恼。[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
  • 打造反诈金钟罩 捂好群众钱袋子

     随着现代通信和移动支付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多发高发,并伴随产生了一系列黑灰产业链,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深刻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主动适应打击治理电信网[详细]

    08-30 15-08大众网
  • 丰收里的欢歌,家家悦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果蔬饱满水润,春华秋实的庄稼颗粒飘香,农民脸上挂满劳作的汗水,也写满了收获的喜悦。[详细]

    08-30 13-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推进“三能”工作,助力节能减排

    为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号召,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着力推进“节能、洁能、赋能”等“三能”工作开展,助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成效。[详细]

    08-28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