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抓好“三个三”,筑牢反诈“防线”

2021-09-10 15: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0日,由山东省反诈中心和山东移动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在线访谈举行,威海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威海移动开展的防骗反诈工作情况。

  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慢慢浮出水面,各种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更多手机用户越来越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近几年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坚持以防为先、源头治理、综合施策不动摇,狠抓行业治理的深化,狠抓断卡行动的推进,狠抓防骗宣传的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和堵塞可供电诈犯罪利用的漏洞,最大限度地控案于未发、防患于未然。

  在实际工作中,威海移动公司把防骗反诈工作摆在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列入“一把手”工程、作为全员化任务,凝心聚力抓好“三个三”,就是“严把三个关口、强化三项措施、用好三个工具”,即严把用户入网关、合作代理关、业务监测关等三个关口,强化防骗宣教、预警处置、内部管理等三项措施,用好“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工具”“境外诈骗来电智能提醒工具”“彩印业务诈骗电话提醒工具”等三个工具,做到上下齐心、内外协力、齐抓共管,使移动业务拓展到哪里,防骗反诈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保护市民的“钱袋子”,筑起反诈骗“防火墙”。通过多措并举,很快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收到了明显成效。威海移动的涉案手机线索呈现持续下降的发展态势,数量占比已由去年的56.7%下降到目前的7.7%。特别是今年8月份,涉案手机线索仅有1条,创造了断卡行动以来单月线索数量最少的新纪录。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抓好“三个三”,筑牢反诈“防线”

    9月10日,由山东省反诈中心和山东移动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在线访谈举行,威海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威海移动开展的防骗反诈工作情况。[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

    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全市72个镇街大力实施“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目前已经实现了工会组织、职能、服务、资源向镇域的全面拓展下沉。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日前,威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打造31个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详细]

    09-07 23-09大众网
  • 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8月27日,2021年度山东省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在威海市文登区“花饽饽小镇”侯家镇举行,来自全市的1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社局主办,文登区总工会和威海市农林水工会承办。[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吃海鲜正当时!开海“第一鲜”家家悦第三届海鲜节启动

    9月2日,家家悦第三届海鲜节启动仪式在家家悦济南生活港明府城店举行,并分别在威海、北京、张家口、青岛、烟台设立分会场,五地共同启动。家家悦全国940多家门店联袂启动海鲜节系列活动。9点整,海鲜节威海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让您的消费更透明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增值业务服务商加入通信产业链中来,而服务正是中国移动发展的永恒主题。为更好地给客户营造透明、放心的消费环境,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通过新版账单很清晰、增值业务随心查、业务订购有提醒等三大举措,让客户的消费更加透明,随[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智惠易站公益派发口罩,你领到了吗?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是降低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最简单、最方便的有效措施。很多人也都经历过因忘戴口罩而不能进入公共场所的尴尬,如今,遍布威海街头的智惠易站可为您解除这一烦恼。[详细]

    08-30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