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上通信网 慧眼点亮平安小渔村

2021-09-17 18: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墩村是一座海边渔村,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宁津街道。近几年,村里办起了具有渔村特色的红色旅游。随着大批的游客涌入小渔村,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村里的安保提出更高的要求:有游客因好奇会无意中损坏陈列品,也有孩童因一时看管不到位,脱离大人视线而要到处找寻。

  今年上半年,威海移动荣成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与东墩村委会联系,提出了“党建引领、数字助兴”的思路。经过协商,威海移动荣成公司党支部和东墩村党支部携手共建 “红色教育研学基地”,制作宣传展架,重温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同时,威海移动荣成公司还利用通信行业优势,为村里2座养老公寓安装了宽带电视、让养老公寓里的老人看上电视;在村里干道安装30部安防摄像头,建立了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中心,实现谷牧故居等区域监控全覆盖,曾经困扰村里的游客管理难题迎刃而解。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