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威海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29 20: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7日,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威海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威海成功举办。来自山东省工信厅,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省数字经济协会,威海市工信局,市属重点工业企业,国资企业等单位的九十多人参会。大会上,专家围绕相关政策以及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信息安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开了解读和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工业大数据发展,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

  工业大数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激活工业数据资源要素活力,既是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数字山东建设、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威海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文志表示,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自5G牌照发放以来,威海移动在各级政府及工信部门关心和支持下紧抓机遇,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化支撑。

  5G商用以来,“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力度不断加大,涌现出很多“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推动形成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5G是数字经济的关键支撑,催生更多新型需求和服务。威海移动着重结合政企单位实际需求进行网络规划,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500处5G基站,12月底5G基站将达到2000处,主城区、县城核心区域、龙头企业、工业园区将实现连续覆盖,助推威海5G建设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目前,威海移动已与多家单位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涵盖15个行业。未来,威海移动将不断加大5G建设规模,加速5G产业创新,搭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催生更多的新能力、新应用、新场景、新业态,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实现融合发展。

  活动仪式上,山东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副主任安章、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信息科科长田坤、山东移动 DICT 中心工业能源行业经理吴法龙、山东移动移动云专家蒋佳霖、金蝶软件解决方案资深顾问孙凯鹏 、亿联网络售前技术总监钟标军、浪潮集团数字化转型高级咨询专家李鹏做了主题发言,分享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做法,畅想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未来和发展趋势。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威海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成功举办

    9月27日,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威海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威海成功举办。[详细]

    09-29 20-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跨国补办手机卡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贴心服务暖人心

    9月24日上午,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营业厅,威海市民于先生专程为客服部工作人员蔡霞送来锦旗,对其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据了解,于先生的手机卡损坏无法使用,而手机卡归属人在国外,蔡霞利用休息时间指导身在国外的机主跨国线上办理补卡业务,最终顺利补办新卡。[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
  • 家家悦九龙城7周年庆:7年之young 我们不一样

    阳光恬静,微风和煦的9月,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迎来了7周岁的生日。以往的每次周年庆,家家悦九龙城都会为威海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活动,大家对集装箱音乐节、恐龙展、科技展还历历在目,这次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详细]

    09-27 09-09大众网
  • 家家悦点亮“闪闪的心愿”,爱心礼物已送达

     日前,在《生活帮》栏目成立十五周年公益晚会上,发起了“闪闪的心愿”公益行动,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个心愿。生活帮联合春雷计划、山东省妇联、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妈妈共同征集了孩子的心愿,晚会结束后,家家悦集团认领了这批孩子的心愿。其中有一位名为君君(化名)[详细]

    09-23 16-09大众网
  • 解锁新身份!汪疃儿童友好小镇启动仪式举行

    汪疃,这座温暖而甜蜜的小镇,今天解锁了新身份。9月19日,由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汪疃镇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党委主办,威海市葡萄协会承办的,威海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一届威海汪疃葡萄文化旅游节和汪疃儿童友好小镇启动仪式,在汪疃镇石家泊村举行。[详细]

    09-19 20-09大众网
  • 威海市商务局:电商进农村,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9月16日,荣成市南沽村的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内,威海贝特鲜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坐在电脑屏幕前熟练地进行网上接单,身旁打印出来的网上订单已经堆积了厚厚一摞。仓储场地内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分拣、包装、塑封,各项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成品安置区,一箱箱麻[详细]

    09-19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