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唯一人社领域优秀奖花落威海

2021-10-15 15:04:01 来源: 威海人社发布 作者:

  10月14日-15日,2021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送的“威海市城市共享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作为全国城市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建设领域的唯一参评项目,荣获2021年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暨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大奖——优秀奖。

  为更好地服务于威海企业,打造全市企业专属定制的、智能化、数字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生态系统,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翠区人民政府、CDP集团于2019年联合共建,威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的全国首个以“城市”为载体的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平台落地威海,2021年1月8日平台正式启动,当年度获评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重大发展战略重点扶持项目。

  威海城市共享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涵盖组织管理、招聘管理、预入职管理、行政管理等人力资源全流程模块,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为初衷,以推动企业组织效能提升和人才就业体验为原则,以全面提升城市产业经济人力资源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旨在通过数字化技术帮助企业通过专业的线上系统平台全面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和风险,提升人才就业满意度和工作体验度,帮助企业家清晰掌握本企业的人力资源实时动态数据,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依据,为全面提升组织效能提供数字化支持,从而真正实现城市的管理水平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平台自运营以来,已实现基础平台、共享平台、企业服务平台、人才工作生活体验平台的开发上线,累计开户企业193家,使用人数达到8793人,组织线下运营活动20余次。主要客户群体涵盖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IDC(国际数据公司)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研究领域覆盖硬件、软件、服务、互联网、各类新兴技术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今年是IDC亚太区智慧城市评选的第7年,IDC通过“智慧城市发展指数”评估框架评选出在14个智慧城市类别中表现卓越的机构和组织。作为一家独立研究机构,IDC出具的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政务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一直被业内视为具有较高的学术与实践价值。此次威海市城市共享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获此殊荣,也标志着作为中国第一个城市级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平台,在管理与服务创新、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以及技术实力等层面均得到业内认可。

  下一步,威海市人社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推动威海市企业强化人力资源数字化理念和数字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跻身人力资源管理前沿数字化转型阶段,拓宽人力资源行业创新应用维度,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推动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