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显真情 威海联通“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北港社区

2021-10-2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从政策宣传,到关爱老人,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幸福感十足。”环翠区鲸园街道北港社区党委书记龙晓娟,对北港居委会与威海联通联合开展的结对共建工作由衷地认可。

  10月26日,威海联通来到北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推动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筑牢党群服务“连心桥”。

  威海联通副总经理耿直带队,一行人走访慰问了社区部分困难群众。在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形成扶贫帮困、情暖社区的良好氛围。

  在北港社区广场内,威海联通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诈材料等方式,开展“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活动,不仅面对面为老年人宣传手机防诈、智能手机使用等知识,还手把手指导老年人常用的手机APP功能,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让他们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享受到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赢得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七十多岁的肖大叔感叹道:“我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不太了解,收到短信不会删除、手机软件不会卸载,今天在你们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问题,而且还知道了怎么通过手机交水电费,太方便了,真的非常感谢。”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小区楼道卫生环境,杜绝不良广告给居民带来影响,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对楼道内的墙体及扶手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助力社区居住环境大幅提升。

  威海联通党群部副主任彭林表示,为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共建两方的党组织优势,今后还将从公益服务和便民服务等方面与北港居委会展开合作,最大限度地优化、整合和利用资源,提升社区居住环境、解决居民合理诉求,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而不懈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