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云视讯”:打造高效沟通“零距离”会议体验

2021-11-06 21: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为响应国家防疫要求,满足线上会议的需要,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积极落实央企责任,利用“云视讯”实现沟通“零距离”。先后于高区管委、怡园街道办、田和街道办、初村镇等地共计开通83处云视讯会场,除4处不具备安装条件的拆迁村外,实现100%全覆盖。

  前段时间,高区党群办正值换届选举阶段,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开会部署及培训均遇到困难。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得知该情况后便主动联系搭建云视讯平台。

  与市面上常规视频会议系统相比,“云视讯”产品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云视讯”最大的特点是,由服务提供商建设云计算中心,企业无需购买服务器,无需大规模改造网络,大大降低了一次性投入和运维成本。同时,“云视讯”突破了地点和媒介限制,参会人员不必再端坐在会场内,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通过电脑、手机、固话等,随时随地接入会议,接收会议信息。“云视讯”还拥有一项云端混频处理技术,参会者通过手机参会,当手机终端信号不良时,手机端上传会议系统的信号会被云端混频技术加以处理,其他参会者看到的手机端画面始终都能保持清晰,不会影响会议感知。

  经过一系列的商谈,最终,通过云视讯会议平台部署4台P21设备和22台C12设备,与原有的57台云视讯设备统一组网,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为每个会场配备了商务快线,以最大程度保障会议效果。

  “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除了在企业办公上的应用,“云视讯”在多种场景中也正发挥着强大作用。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将持续发挥“云视讯”业务优势,降低沟通成本,让工作变得更“轻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从细处入手,促降本增效

    日前,在移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威海市环翠区一提供基站租赁房屋的业主同意“转改直”,一年将节省电费4.6万元……[详细]

    11-06 21-11大众网
  • 播下诚信的种子 浇灌出遍地的“信用之花”——威海市烟草专卖局推进烟草零售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纪实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下发系列指导性文件,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作为卷烟市场的管理者,如何破题、怎么推进、怎样融入社会信用管理大格局?威海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威海烟草”)坚持实践创新[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
  • 共筑算网新基建 共创数智新未来 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

    11月2日,在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携手华为、中兴、中信科、爱立信、诺基亚、亚信、浪潮、新华三、飞腾、小米、Intel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并联合向业界提出算力网络发展倡议。[详细]

    11-03 11-11大众网
  • 中国移动发布“心级服务”品牌暨“TOP100品牌联盟”计划

    11月2日,在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与浦发银行、芒果超媒、科大讯飞、华润万家、华住集团、携程集团等企业共同举行“心级服务”品牌暨“TOP100品牌联盟”发布仪式,正式推出客户服务品牌“心级服务”,重磅启动“TOP100品牌联盟”计划。[详细]

    11-03 11-11大众网
  • 乡村振兴 移动先行

    “现在出海打鱼,只要一上网,把活蹦乱跳的海鲜视频往朋友圈一发,还没等返航,货就已经卖出去了。”山东威海拥有“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美誉,近年来,随着沿海旅游城市的兴起和近海养殖业的发展,沿海渔民对海上信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
  • 威海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您安心用网,我用心守护

    “现在再也不用担心网络通信问题了,只要一个电话‘蓝衣小哥’们就会迅速到家里来帮我解决,比送快递上门都要快呢!”为面向所有移动家庭宽带用户,以“终端+服务”的组合模式提供标准化家庭网优化解决方案,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组建了一支超200人的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