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威海举行

2021-11-1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为积极推进与日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11月10日,第二届中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威海举行,大会设北京、日本东京分会场。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威海市人民政府、日本技术士会日中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承办。大会以“创新合作,云聚齐鲁”为主题,设置启动仪式、主旨演讲、中日创新云对话、系列平行活动四大板块,重点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需求,聚焦智慧海洋、医养健康、高端装备、现代高效农业领域,打造中日科技合作品牌活动,吸引更多日本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到山东省发展布局,加快鲁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为全国科技对外开放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威海会场,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词,向长久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威海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山东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威海始终把对日开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创新为导向,以开放为引领,立足千里海岸线,打造一条创新链,共圆一个创业梦。面向日本规划建设了中日(威海)产业园,产业培育更聚焦,政策扶持更精准,配套服务更专业,真诚希望更多日本的创新企业、创新平台、创新人才进驻园区、集聚发展。

  会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唐波为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专家颁发聘书,张海波为第二届中日创新大赛获奖项目代表颁奖,部分合作协议签约。同时,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员单位在威海发起倡议,成立中日(山东)科技创新合作联盟。

  会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唐波到中日(山东)科技创新成果展巡展,仔细询问展品性能、研发、应用等相关问题,了解产业核心技术、装备与科研成果。张海波、闫剑波、侯世超、孙付春参加相关活动。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