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材,大作用——移动智能值守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1-11-16 13: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孙曰心 威海报道

  现阶段,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防疫要求,社区需要对所有黄码、中高风险区来威人员实行居家隔离。面对社区网格对于居家隔离监督服务的要求,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环翠公司主动承担央企职责,积极提供智能门磁设备和相关应用方案,为基层防疫工作排忧解难。

  如何高效管控居家隔离人员一直是辖区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威海交通网四通八达,人口流动性较大,而社区网格人员又十分有限。按照以往的工作模式,包片网格员需要每天上门查看隔离人员的居家情况,确保他们不外出走动,这对于社区来说工作量巨大,也使居家隔离的监督服务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环翠公司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提供智能门磁设备和相关应用方案,并紧急协助政府为鲸园、竹岛两个街道办安装130余部智能门磁设备。

  “别看设备身材小,作用可大着呢!”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负责该业务的产品经理表示,智能门磁设备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防疫的工作效率和监控精准度。“这个安装在门旁的小器件能够对门的开关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只要有门锁开关情况,APP立即会推送报告网格员。”下一步,辖区政府还将根据防疫需要,逐步扩大智能门磁的使用范围,助力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日后,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的行业技术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政府部门实现智能化、精细化防控,筑牢基层防疫联控的安全堡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