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启用

2021-11-18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崔维程 威海报道

  11月18日,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启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纪委书记王世福,山东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东,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书良出席启动仪式,王世福、燕东、高书良分别致辞。

  王世福在致辞中说,威海具备建设世界一流海洋综合试验场的基础条件,经过数年建设,试验场建成了海上试验平台、海洋环境监测与安全保障系统等科研设施,取得了长足发展。国家海洋试验场将秉持公益、开放、共享的原则,做好试验测试公共服务,助力海洋仪器装备研发和海洋能产业发展,深度融入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总体布局,不断提升试验场建设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区域海洋经济增长极。

  燕东指出,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承载着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的重要使命,此次湾区一期主体工程的启用,标志着湾区建设迎来一个新的起点,更标志着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将对海洋强省建设产生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省海洋局重视并支持将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建成国家海洋重大基础设施,支持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与威海一道,尽快实现“建设一场、打造一区、带动全省、服务全国、走向全球”的愿景。

  高书良指出,威海最大的优势在海洋,最大的潜力在海洋。威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打造国际海洋科技城,全面拉开海洋经济“创新力”建设的大框架。此次湾区一期主体工程的正式启用,是湾区功能建设的新起点,全面开启了海陆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的新篇章,迈出了打造全国海洋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样板的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创新服务,为入驻机构企业提供更加有力、温暖的支持,助力企业稳健成长、助力湾区发展壮大。

  本次启用的一期主体工程包括蓝贝海洋科学中心、蓝创孵化区、蓝科大厦等建筑设施,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将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海洋创新平台和科技型企业提供高质量承载空间。

  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海洋科创平台入驻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管理服务中心、海洋无人装备与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等6个海洋科创平台入驻湾区,6个重点项目签署共建协议。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启用

    11月18日,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启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纪委书记王世福,山东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东,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书良出席启动仪式,王世福、燕东、高书良分别致辞。[详细]

    11-18 21-11大众网
  • 高村镇:创新信用服务模式,多元化开展信用服务

    农村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文登区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组织规范化当中,高村镇积极响应,通过深化“信用+”与乡村治理的结合度,把无形的道德标准转化为有形的信用激励,进一步提高居民[详细]

    11-16 16-11大众网
  • 小身材,大作用——移动智能值守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现阶段,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防疫要求,社区需要对所有黄码、中高风险区来威人员实行居家隔离。面对社区网格对于居家隔离监督服务的要求,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环翠公司主动承担央企职责,积极提供智能门磁设备和相关应用方案,为基层防疫工作排忧解难。[详细]

    11-16 13-11大众网
  • 小巨人 大能量④丨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老重工”迸发新活力,科技为梯“步步高”

    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开展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威海市11家企业入围。截至目前,威海市[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
  • 乡村振兴 移动先行丨“移动看家”,让老人和子女随时“见面”

    “老家装了‘移动看家’设备,老人和孩子可以免费使用宽带和WIFI,通过摄像头,跟家人‘见面’很容易,老人和孩子的情况能实时看到,心里放心多了。”如今,常年在外地做生意的山东威海经开区泊于镇夏庄村村民刘师傅夫妻,可以和在家帮忙照顾年幼孩子的父母随时“见面[详细]

    11-15 11-11大众网
  • 海洋种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11月13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海洋种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