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培训+演练”,守住消防预警第一道防线

2021-11-24 23: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1月16日,威海移动高区公司邀请高区消防大队到办公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普及消防知识,加强警示教育。

  威海移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抓牢夯实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户外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课上,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发生及危害,日常生活中如何去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及时报火警,怎样组织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重点介绍了营业性场所火灾事故的主要特征,讲解了“四个能力”知识等内容。特别是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种类、扑救对象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对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使用和维护以及应急指示标志进行现场讲解和体验,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接下来,威海移动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