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 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2022-05-05 17: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解庆林 威海报道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中的能动作用,5月4日,共青团威海市委组织召开“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巩勋出席会议,市青企协会长姚春阳及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企业家聚焦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围绕企业发展难题、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合作需求、支持协会发展等依次发言,纷纷表示要通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这个平台,在支持青年就业创业、青年科技创新、青年居住环境、青年精神文娱、青年生活保障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是市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市青企协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团市委、市青企协将联合开展“青鸟计划 汇聚威海”行动,发挥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作用,积极协调建设青年人才公寓,全力打造青年人才交友联谊平台,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贡献青年企业家力量。

  市青企协倡导,会员企业要主动融入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积极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产学研合作需求,积极参与“青企峰会”“青创威海”“希望小屋”等工作,精细化服务“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全面助力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会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年企业家地市行”“青年企业家区市行”,持续打造“青年企业家大讲堂”品牌,深化“鲁青惠企贷”等低利率贷款项目,全面提升服务会员企业能力;建立实施副会长轮值制度,挖掘培育“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威海市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加快建设“网上青企协”,全面激发协会青春活力。

  此外,团市委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十大产业,整理形成一套山东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科创资源供给库,印发给与会青年企业家,并就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和项目对接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将联合市青企协适时召开校企地产学研云端对接会。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通报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以来财务收支情况,增补威海商业银行副行长卢继梁等协会会员22名、威海三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英等协会理事3名、威海国济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峰等协会副会长2名,提名瑾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孙胜臣为协会副秘书长,协会会长姚春阳代表协会作工作报告,并对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座谈会结束后,共青团威海市委与威海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签署了青年人才公益体检项目框架协议。该项目将为2022年3月1日以后首次来威海就业,与威海市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满3个月的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