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核酸检测服务最后一公里!威海移动5G核酸采样站亮相街头

2022-06-16 17:08:0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在威海经开区市民文化中心广场,一个可移动的“小房子”十分显眼——这间移动核酸采样站,可同时容纳两名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全程与受检者无接触。

  据介绍,5G核酸采样站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几平方米的工作站内整合了核验一体、温控、视频监控等多种能力,满足核酸采样中身份核验、医废处理、信息上传、数据分析等全流程服务,有效提升采样效率。同时,为避免医护传染风险,让医护拥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工作站内部还配备了新风系统、冷暖空调、紫外线消杀等设施,让辛苦的医护人员有了坚实的依靠。

  5G核酸采样点一大亮点是使用5G通信技术,按照优享模式接入默认切片,按需设置QoS、QoS+DNN参数,可以快速完成部署,这也是威海首个借助中国移动700M 5G网络实现的采样点。利用中国移动5G大带宽优势,能够把采样现场的视频流等数据实时回传到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屏上,防疫指挥人员能够根据现场情况远程调度。同时,在极端情况下还可以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流调等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目前,经开区管委向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采购了十多个这样的5G核酸采样小屋,为居民核酸采样提供便利。此外,威海移动还将持续紧跟国家防疫要求,借助5G、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优势,不断创新、推广防疫应用与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