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一刻不放松 威海移动铸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2-06-2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通过推出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铸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在营业厅等场所,利用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形式,对走进营业厅的市民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讲安全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市民讲解安全知识,营造出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安全工作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懈。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通过多种形式排查隐患,建立隐患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完善,切实将安全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结合“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员走进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培训,面向安全管理责任人员,开展案例警示等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制定管控长效机制和措施,日常提醒员工下班人走关灯关电,并定期组织安全巡查、安全大检查,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贵在防,防患于未然消灭于萌芽。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持续优化风险预警管控机制,将重心从“偏重预警后”向“介入预警前”倾斜。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的生命线,而网络维护是网络传输的前提保障。为确保网络通畅,威海移动把工作重点从“修”转到“防”,不断强化日常巡查。地下管线所在区域一旦出现施工作业时,移动传输网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员就会坚持到施工工地巡查,与施工方进行有效沟通,切实消除施工作业等可能会给移动管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今后,威海移动将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采取扎实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强抓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更多的安全实践根植于日常工作中,为企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华锋 王春成)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