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内外”齐发力,筑牢“安全堤”

2022-08-04 10: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暑期、汛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多发期。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内强硬功、外广宣传,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织牢“安全网”、筑牢“安全堤”。

  对内,威海移动开展多种形式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完善,切实将安全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面向安全管理责任人员,开展法规与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安全管理法律意识与责任意识。针对事故高发的“一上一下、一火一电”以及有限空间中毒、高空坠落、触电、火灾等场景,组织工程建设合作单位联合举行应急处置演练:随机抽取4家单位进行四个科目的演练,每个科目完成后由监理公司负责人对参与演练单位逐个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选取3家单位对有限空间中毒、触电、火灾等场景应急处置进行了现场示范式教学演练,另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云视讯进行了登高演练示范,全体新中标单位施工人员现场观摩学习。通过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强化了工程建设合作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防护技能,增强了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及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对外,威海移动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移动营业厅,利用标语、宣传展板等形式,对走进营业厅的市民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四进”工作,并通过发送安全宣传短信、宣传海报,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讲安全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营造出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此外,威海移动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平台,助力企业以及相关部门在食品卫生、机房监控、防汛预警等方面加强安全管理,积极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保安全促生产,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移动力量”。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