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信息化装备为森林防火赋能

2022-09-01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随着由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承接的高区森林防火高点视频监控项目的完成,画面更清晰、智能化水平更高的监控系统投入使用,为高区自然环境筑起更加坚实可靠的“保护网”。

  森林防火对于生态建设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威海市以“数字赋能”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为全市森林防火安全提供坚强的智能保障。而在为森林防火“数字赋能”方面,威海移动积极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切实提升了森林火灾防控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前段时间,在高区的主要森林保护区,不时能看到威海移动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安装监控系统。此次威海移动为高区的主要森林保护区安装全方位、立体化监控,该监控系统像是“千里眼”,能对辖区内林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扫描,实现精准判断火情,对进出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实时记录,并生成预警信息,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强全天候监控、全覆盖巡护,发现火情能自动识别并报警,报警信息会实时推送至相关人员。

  据悉,下一步,威海移动还会实施威海海滨林场森林防火卡口监控更新项目,预计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项目实施后,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当地生态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定保障。

  (通讯员 孙悦)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