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5G专网赋能招商局金陵船舶“智”造

2022-09-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与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合作的5G+船舶智能项目正式上线,通过5G技术赋能工业智造,实现“5G+船舶智造”,让技术人员足不出厂,也能完成设备数据采集、指令下发,实现成本控制、高效运维的完美结合,为船舶制造业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通过5G+大规模数据采集,满足企业生产的设计图纸、生产设备、能源管理、物料管理等海量数据的实时采集和传输。通过5G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以“一张图”的方式呈现各类大规模数据,使管理人员能够对工厂进行实时监控以及精准调控。

  下一步计划开展厂区智能集配物流、车辆管理、智能仓储方面的合作,即利用5G网络,借助计划管理系统、LES系统、WMS系统及集成智能化硬件、物联网硬件与移动终端,实现物资集配、仓储管理全面条码化、作业无纸化、管理智能化、信息可视化,优化厂内运输车辆资源合理分配,全方位提高生产前准备效率,提升作业效率,缩短物资集配、库存周期,实现精细化作业,最终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5G+船舶智造”项目的开展,大幅提高了船舶制造业的工业智能化水平,为5G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鹿鸣)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