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高区

“中国休闲渔业之都”在威海小石岛授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19 11:3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9日讯 (通讯员 马雪涛 尹雪琪 记者 王晓青) 8月16日,“中国休闲渔业之都”授牌仪式在威海小石岛举行,高区西港小石岛省级休闲海钓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今年5月,威海市通过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专家现场评审,成为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中国休闲渔业之都”称号的城市。

  威海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渔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休闲渔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巨大的潜力。2005年,威海市以发展休闲渔业产业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渔民转产转业,开展了海洋游钓有偿服务和渔家乐性质的餐饮活动。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形成了综合性基地、海上游钓、池塘垂钓、海上风光体验、渔家乐等5大类休闲渔业特色项目。此外,经过积极打造,全市休闲渔业省级示范点达到了21处,国家级示范基地10处,省级休闲海钓场11处,专职和兼职从业人员近3万人,休闲渔业产业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2014年,威海市启动“中国休闲渔业之都”创建活动,并于今年5月通过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的评审。

  当天上午,“中国休闲渔业之都””授牌仪式结束后,在小石岛还开展了以休闲垂钓、海上、海底观光、公益放鱼活动等为内容的系列休闲渔业活动,向与会嘉宾全面宣传威海市休闲渔业发展。在下午召开的全省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会议上,威海市在休闲渔业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全省其他地市的高度赞扬,并表示将借鉴威海市发展休闲渔业的先进经验,将休闲渔业培植为本地渔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西港小石岛省级休闲海钓基地,是西港水产有限公司多年打造的结果。多年来,西港始终坚持“投礁、放鱼、钓船、海岸、服务”五配套的工作思路,积极整合小石岛人工鱼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休闲海钓船研发制造基地以及“AAA”级旅游景区等现有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休闲海钓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西港水产有限公司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创建之初,即对小石岛周边海域实施封海保护,拥有确权海域1200公顷,经过近六十年的不间断保护,如今的小石岛风景优美,海水清洁,鱼类资源丰富,已经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基地落户其中。公司自2002年成立小石岛旅游服务公司,开始发展海上旅游项目,目前已形成集餐饮、休闲渔业、垂钓、海上观光、海底潜水、游客接待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基地。 目前,西港已完成8艘新申请的海钓船建设,用于开展海上垂钓;高标准改建海上游客接待中心——新升海上世界,建设成集特色渔业、旅游观光、特色餐饮、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创新特色项目,新升海上世界目前已投入运营,该接待中心总投资3000多万元,可同时接待游客1000多人;对原有2500平方米的旧式建筑进行改造,建成海洋历史文化展览馆,目前主体已完工;新增加5处海钓垂钓平台;在金海湾国际大酒店处修建浮桥,增加海边景观,吸引游客,提高旅游人次;道路、岸线整治及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开展水产养殖、加工、冷藏、销售全方面多元化发展,并通过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海上采摘活动。同时,他们还增加了餐饮服务场所,打造小石岛美食乐园,这些措施的实施将大大提升小石岛休闲渔业的整体实力和品牌知名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