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高区

高区人社局电话回访了解百姓政策知晓情况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0-12 15: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2日讯 (通讯员 马雪涛 吕伟 记者 王晓青) 近日,威海高区人社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区部分居民进行了电话问卷调查,一方面调查了解老百姓对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知晓情况,另一方面向受访群众普及了平时最关心、最常用的一些政策,受到普遍欢迎。

  此次电话问卷调查共有两个群体,一是各镇(街)基层平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理员;二是每个镇(街)随机抽取200户普通居民,累计电话调查近1000户居民。抽样调查的居民有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待业青年、失业人员以及农民等各类群体,他们普遍对政府当前的鼓励创业、推动就业的各类优惠政策比较感兴趣。工作人员针对不同群体向他们介绍各自需求的政策信息,并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到想知道的政策。柴峰小区一位于大姨对享受“4050”社保补贴不太了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其详细解释了有关政策的规定,以及领取办理手续,于大姨多年的疑惑终于解开。

    诸如此类的问题,高区人社局专门列出了问题清单,下一步将对政策知晓度低的村居(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把老百姓需要的政策送到家门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