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高区

感恩节青鸟行动走进东涝台小学 播撒感恩之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4 09:17:00   作者:

青鸟行动前期宣传

大家一起看沙画短片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大众网威海11月27日讯 (通讯员 田羽涵 见习记者 宋阳) 11月26日,山东大学英语一班携手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走进威海高区东涝台小学,开展青鸟行动之感恩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始,山大英语一班朱莹同学介绍了感恩节的来源与习俗,让学生们对感恩节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随后,朱莹又现场教学,教给学生们一些与感恩节相关的英语单词及短语,尽管对于小学生来说这些单词比较陌生,但同学们仍认真听讲,并默背这些单词。

  学习过后,西方文化风情趣闻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从盛宴到橄榄球场,一些传统又富有特色的感恩节活动使气氛活跃起来,学生们热烈地讨论着,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色。为了让学生们切身感受感恩节氛围,朱莹亦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小游戏,“你画我猜”及升级版萝卜蹲都让活动气氛达到高潮,教室里充满此起彼伏的欢笑声。

  活动中,主持人引导小学生感恩父母老师,感恩社会,并在明信片上写下给父母老师的话,并送出明信片。活动以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结束,即要求小学生回家后为父母沏一杯茶,做一件家务以表达感恩之情。

  本次青鸟行动,由山大英语一班和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活动以感恩教育为目的,意在以现场展示教学的方式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珍惜眼前事物。据悉,青鸟行动已成功举办三期,活动还开展了与贫困山区孩子进行书信交流,增进了与山区孩子之间的感情,缩短与山区孩子的距离,走进山区孩子们的心间。活动下一步将邀请贫困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参观美丽威海,感受现代都市文明,感恩现代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