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高区

田和街道举办庆三八"巾帼风采"普通话演讲比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2-29 15:36:00   作者:

演讲比赛现场  

  大众网威海2月29日讯 (通讯员 于晓玲 记者 王晓青) 为进一步提高普通话在社区普及力度,构建和谐语言环境,规范基层办公语言,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服务百姓的水平,在第108个妇女节来临之际,威海高区田和街道党工委、田和街道妇联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巾帼风采”普通话演讲比赛。

  活动得到了广大女同胞特别是妇女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来自18个社区及彩凤便民服务中心的50位选手各显身手,通过激烈角逐绽放出独具特色的魅力。

  来自寨子社区的吕忠娜是本次活动年龄最大的选手,作为土生土长的威海人,年过六旬的吕阿姨虽然努力地说着普通话,但是浓浓的乡音还是时不时冒出来,让现场观众忍俊不止;来自王家庄村的冯兴媛和吴春梅则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融入演讲内容,通过朴实的语言深情演绎了何为夫妻何为家;寨西社区的选手通过《唯美寨西》惟妙惟肖地展现出寨西社区安宁唯美的温馨画面,洪智社区的选手也将社区的欣欣向荣和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融入演讲,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将社区之美、和谐之美表达得淋漓尽致;田村社区的选手以《伟大的女性》热情歌颂了女性在家庭、社会中的无悔奉献,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

    据了解,此次,18个村居的妇女主任都参加了比赛,“平时老百姓来办事我们都讲威海话,不少外地人听得一头雾水,闹了不少笑话。”大岚寺社区妇女主任张晓红笑着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互相借鉴学习一下很好,今天是受了刺激,出了汗,红了脸,以后一定得好好学普通话,好好说普通话了。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人员流动日益加强,南腔北调的方言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希望通过妇女同志的努力推动普通话在社区、在社会的普及,构建起和谐的语言环境,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也提高我们服务群众的水平。”田和街道妇联主席秦英秀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